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治疗 > 正文

肝血管瘤必做三项检查 患者要每天运动一小时

2016-06-03 08:17:12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瘤,也是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的血管瘤,肝血管瘤的危害性很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影响肝脏的功能,因此大家必须要注意对肝血管瘤进行诊断。那么,肝血管瘤如何确诊?

1、B型超声检查

在这一检查中,对于不同大小的瘤体,检查的结果也不相同,病变位置多会出现不均匀或者混合型的回省,甚至还会发现小血管从肝组织直接进入到瘤体的现象,或者是出现形态不规则及大小不等的液性区的混杂存在。

2、CT扫描检查

在肝血管瘤的检查中,在CT平扫的图像上会发现密度均匀且一致的低密度区,病变组织的边界比较清楚,有的血栓机化,形成纤维瘤的样状结构。可以结合快速注射造影剂来增强显像,延迟扫描会发现肿瘤已经完全被充填,由低密度向高密度转变。

3、同位素检查

在常见肝血管瘤的检查中,可以通过对其扫描以及肝血管的造影检查来检查诊断该病,该方法可以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疾病的诊断,主要表现为无肿瘤的染色,病灶部位的边缘较为清楚锐利,且血管瘤的显影时间也较长。

肝血管瘤诊断的注意事项:

1、肝海绵状血管瘤大多为先天性疾病,如何检查肝血管瘤有单个的,也有多个的。对人体健康一般没有什么影响,病员不必紧张。

2、较小的多发性肝血管瘤在作b超或ct检查时会时多时少,这是因为检查仪器灵敏度的限制或检查者的仔细程度不一所致。少一个不一定是好,多一个也不一定是坏。

3、关键在于诊断的可靠性,如若诊断已肯定为血管瘤,只需要定期——比如半年或一年复查一次就可以了。

4、过大的血管瘤有压迫肝脏或周围器官的,如何检查肝血管瘤或影响血液循环的,应该作手术切除。没有这些情况的不必作手术切除,也没有药物可以治疗——事实上本不需要治疗。

5、可以工作,可以运动,在生活上没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除非过大的血管瘤要当心不要受到外伤或挤压,以致把它弄破,肝海绵状血管瘤不会变癌。

确诊肝血管瘤是很重要的,在患病之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肝血管瘤怎么办?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此病的发生可能为先天性,与内分泌有一定关系。大都出现的症状信号是消化不良、暖气、恶心、腹胀,或肝区胀痛不适等。血管瘤生长缓慢,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肝肿大,但肝功能正常,脾脏也不肿大。因此主要是定期复查,避免饮酒和避免服用影响肝功能的药物。肝血管瘤没有特效药:治疗上以手术为主,手术原则:1。肿瘤直径<5cm者,不需手术治疗,定期复查,随诊.2。肿瘤直径5-10cm者,可考虑手术治疗.3。肿瘤直径>10cm者一般行手术治疗。

肝血管瘤虽有先天性因素,但其增长却是后天因素促成的。所以预防就是要尽量避免引起瘤体增长的因素。如正确对待各种事情,解除忧虑、紧张情绪,避免情志内伤。饮食上应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之品,多吃新鲜蔬菜,不要喝酒,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如见腹内有积块、身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应早期检查,及时治疗。

1、加强体育运动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活动时心率以不超过170与年龄之差,或以身体微汗,不感到疲劳,运动后自感身体轻松为准,每周坚持活动不少于5天,持之以恒。

2、戒烟限酒长期吸烟酗酒可干扰血脂代谢,使血脂升高。

3、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这些因素可使脂代谢紊乱。中老年人不要长期打麻将、下棋,保持心平气和,尽量少生气。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怎么办 肝血管瘤确诊 肝血管瘤

如何检查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的常识

肝血管瘤是否会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肝血管瘤又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同时,还有关于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也是很多……详细>>

肝血管瘤怎么饮食保健 适当运动可防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病人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危害着身心健康。那么对于肝血管瘤病人有哪些饮食保健方法呢?详细>>

肝血管瘤需手术治疗吗 肝血管瘤的一般介绍

肝血管瘤是最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又称海绵状血管瘤。手术治疗肝血管瘤效果非常的好,肝血管瘤发生率为2%~7%。尸检发现率为0.35%~7%……详细>>

肝血管瘤应如何检查?肝血管瘤的症状

肝血管瘤应该要如何检查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越来越多,医生一般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最为适合的方法。下面盘点一下肝血管……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