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这样的发烧是早期肝癌 预防肝癌不妨吃吃这些

2016-04-27 09:00:3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的治疗很是麻烦,患上肝癌会带来严重的后果,那么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呢?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为肝癌而失去生命的人是不少的,肝癌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早期的肝癌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早期肝癌的症状有:

1、发热

相当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肝癌的症状不伴有寒战。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致。

2、消瘦乏力

肝癌的症状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导致能量不足,或肝细胞受损导致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谢障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由于肝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

3、下肢水肿

肝癌的症状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

4、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加剧。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乏力、消瘦等是肝癌早期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

5、其他症状

右上腹痛以肝区持续隐痛、钝痛为主,夜间及劳累后尤甚。

低热常有不明原因的低热。肝癌的临床表现很不典型,部分患者可以高热、黄疸、急腹症等为突出症状就诊,更有以转移灶所引起的症状而来医院就诊者。

吃什么食物可以防肝癌

一:豆制品

黄豆可以抑制亚硝胺的产生,而亚硝酸铵可以引起肝癌的生长,因而食用豆制品是能有效预防和较少肝癌发生率的。

二:蘑菇、黑甘薯

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而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补硒是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易被人体吸收,是肝癌、肠胃癌等强有力的抑制剂,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多食用蘑菇、黑甘薯。

三:奶制品

牛奶含有钙和维D等元素,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将有害物质清除,因而对肝癌有预防作用;酸奶含有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因而,饮用酸奶对预防和控制肝癌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四:红茶、绿茶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适时适量饮用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

五:咖啡

咖啡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但专家建议:咖啡应根据自身状况,不宜大量饮用。

其他食物如:紫玉米、野樱桃,紫玉米中含有的花青素能击退多达50%的癌细胞;野樱桃、桑葚和萝卜中的花青素,至少可以杀死1/3的癌细胞,因而食用这类食物可有效预防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症状 肝癌

夏天不明发热是肝癌吗 少吃一种食物预防肝癌

肝癌的主要症状特征为肝区疼痛、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肝脏肿大等。肝癌的死亡率比较的高,所以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预防。并且肝癌的发生更要早期的发……详细>>

过度吸烟当心诱发肝癌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肝癌

肝癌这种疾病是众多癌症当中死亡率以及发病率都是居于首位的,而且肝癌发病早期往往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所以也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这也是导……详细>>

肝癌和铁观音可预防吗 吃这些食物可预防肝癌

日本肝癌发病率低的原因,肝癌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能发病,只是我国发病率相对较高而已,我们平常要预防肝癌的话,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消瘦乏力当心是肝癌早期 肝癌有哪些预防措施

肝癌的治疗很是麻烦,患上肝癌会带来严重的后果,那么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喝咖啡竟可预防肝癌 肝癌有何表现特征

肝癌是可怕的恶性肿瘤,死亡率很高。不过肝癌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吃什么防肝癌呢?预防肝癌要多喝酒,远离致癌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绿茶。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