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与脂肪肝如何区别 推荐3个偏方治酒精肝

2016-01-23 07:04:09      家庭医生在线

酒精肝与脂肪肝都是肝病,很多人都会把两者混为一谈,而得不到正确的认识。那么,酒精肝与脂肪肝区别有哪些?

酒精肝与脂肪肝区别:

1、脂肪肝是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经常暴吃。又不出去运动等待,这些原因让自己的身体肝细胞上面的脂肪堆得越来越多而产生出来的病,脂肪肝严重的话会导致人出现肝硬化。

2、酒精肝是因为长时间喝很多的酒导致的肝脏出现问题的病,这是酒精性肝病的一个分型,酒精肝一样会伤害肝细胞导致产生肝硬化。这两种病虽然伤害肝的过程不一样但是导致的结果都是一样严重的。

3、有脂肪肝的病人基本都没什么不妥的,而且大多数都是比较胖的人,所以就算有很小的状况出现都是很难发现。早期的脂肪肝只会出现一点疲劳感,之后就会越来越严重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而酒精肝的病人会出现发热,乏力,拉肚子等症状。

正确的区分酒精肝和脂肪肝,可以尝试一些偏方治疗酒精肝。那么,治疗酒精肝的偏方有哪些?

(1)大蒜麦芽糖:大蒜1瓣,麦芽糖50克。大蒜剥去皮,将水煮过的大蒜磨成泥状,将麦芽糖以热水溶化,或以微波炉加热,再加入大蒜泥,充分搅拌,使其混合均匀。一日1次,每次1小匙。该方补脾胃、行滞气,分解酒精,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

(2)橄榄酸梅汤或橄榄煲冰糖:前者为每次用鲜橄榄(连核)60克,酸梅10克,稍捣烂,加清水3碗煎成l碗,去渣加白糖适量调味饮用。后者为每次用鲜橄榄(连核)10枚,略捣烂,清水2碗,煲至l碗,去渣,慢慢饮咽。均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解毒和醒酒。

(3)橘味醒酒汤:橘子和莲子罐头各半瓶,青梅25克,红枣50克,白糖300克,白醋30克,桂花和水淀粉少许,加1000毫升水煮熟,分次服完。该方也有解酒功效。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偏方治疗 酒精肝脂肪肝区别 酒精肝

酒精肝与脂肪肝有何区别?酒精肝的诊治介绍

酒精肝与脂肪肝都是肝病,很多人都会把两者混为一谈,而得不到正确的认识,今天为您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详细>>

酒精肝和脂肪肝如何区别?如何治疗酒精肝

随着工作生活的多元化,物资追求的普遍化,现在人为了追求物质都会忽视身体的状况,酒桌上谈判,酒桌上的应酬等等。这都增加我们的肝负载。因此,……详细>>

告诉你酒精肝与脂肪肝的区别 酒精肝会传染吗

酒精肝和脂肪肝两者来说是不同的两个概念,然后生活中很多人都弄不清楚它们之间的相同或者不同之处。那么,脂肪肝和酒精肝区别是什么?详细>>

酒精肝与脂肪肝区别

有脂肪肝的病人基本都没什么不妥的,而且大多数都是比较胖的人,所以就算有很小的状况出现都是很难发现。早期的脂肪肝只会出现一点疲劳感,之后就……详细>>

两个地方区别酒精肝与脂肪肝 酒精肝与脂肪肝如何治疗

酒精肝与脂肪肝如何区别?可能有朋友会说,从名字上就能区别了啊,但是酒精肝与脂肪肝的症状却是很多人都区别不出来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从哪里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