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孕期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注意

2013-11-05 09:52:34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小三阳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对于孕妇来说,日常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么,对于乙肝小三阳孕妇来说就更是如此了。患者除了要定期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乙肝小三阳孕妇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1、乙肝小三阳孕妇饮食要注意合理搭配,适宜优质蛋白、高维生素饮食,荤素粗细合理搭配,做到饮食多样化、营养均衡化。

2、乙肝小三阳孕妇饮食宜清淡,不要盲目进补,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

3、乙肝小三阳孕妇要通过饮食补充微量元素,多吃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蛎、香菇、芝麻、大枣、杞子等。

4、乙肝小三阳孕妇要少吃动物内脏,否则容易导致体内维生素A增多,达到危及胎儿的水平,并可能对胎儿有致畸作用。

5、乙肝小三阳孕妇不宜饮酒,也不宜多喝浓茶及咖啡,因为浓茶和咖啡中的茶碱(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会使胎动增加,危害胎儿生长发育。

专家提醒,一旦乙肝小三阳孕妇发现病情出现问题,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救治,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已达到有利于患者和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怎么调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怎么调理?乙肝小三阳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的食物,此外,还要注意多休息。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饮食怎么调理?

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小三阳的饮食怎么调理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心和在意的问题, 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饮食要注意什么?给你5个饮食小建议!

乙肝小三阳是乙肝携带者的一种类型,一般肝功能正常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那么日常的保养和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在生活上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积极“自我治疗”

乙肝患病日久,会沿着“乙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变,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乙肝三部曲”。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提高免疫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