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防乙肝小三阳需从传染途径阻断 小三阳早发现早治疗

2013-11-09 08:36:11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小三阳虽然传染性强,不过同其他肝病一样,及早发现及时治疗也是治疗乙肝小三阳的关键因素,那么乙肝小三阳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有哪些症状表现提醒我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避免乙肝小三阳感染,要从乙肝小三阳的传播途径着手

1、母婴传播,这是我国乙肝病毒感染的最主要原因,垂直传染乙肝小三阳往往会通过宫内传播、分娩时传播和分娩后传播等对孩子造成传染,所以乙肝小三阳患者怀孕要主要选择最佳怀孕时机,还应该做好乙肝小三阳母婴阻断工作。

2、医源性传播,这主要由于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非一次性注射器、内窥镜引起。所以,应该大力推行一次性医用器械。现在国家正对内窥镜的消毒制订更严格的消毒规范,此举可大大降低医源性传播。

3、血液或血制品传播,被HBV污染的血制品如白蛋白、血小板或血液输给受血者,多数会发生输血后肝炎,另外血液透析、肾透析时也会感染HBV。

4、对于乙肝患者是可以通过性传染的,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这也是乙肝小三阳的传播途径之一。

5、密切生活感染,乙肝小三阳的传播途径包括一起吃饭,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皮肤黏膜受到损害之后乙肝患者的体液再落到你破损的皮肤和粘膜有可能就被感染上;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引起HBV传播,这都叫密切生活感染。

如果没有做好小三阳的预防,不幸染上乙肝小三阳,就要及时发现并早期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治疗乙肝小三阳。

乙肝小三阳有哪些不同的症状表现?

1、乙肝小三阳最主要症状就是出现恶心,厌食等胃病疑似症状。因此,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被当做胃病误诊,对乙肝小三阳前期治疗很是不利。

2、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活动。则可以出现一些乙肝小三阳症状,复制繁殖。罕见的症状有:感觉肝区不适、隐隐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感到恶心、厌油、腹泻。患者有时会有低热,严重的患者可能出现黄疸,这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延误治疗,少数患者会发展成为重症肝炎。

3、呈现“三黄”症状:皮肤黄。尿黄。随着病情的发展,巩膜黄。颜色逐渐加深。

4、肝区疼痛:这通常是乙肝小三阳病情加重的结果。时间较长的话,由于体内大量的病毒不时地攻击肝细胞。就会导致肝脏受损,肝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出现肝区疼痛的现象

5、肝掌、蜘蛛痣:这些症状是比较严重的这也是由于乙肝小三阳病情加重导致胆红素代谢活动发生异常。从而表示出的乙肝小三阳症状。

6、重型肝炎性乙肝小三阳症状:表现为肝功能损害急剧加重,直到衰竭,同时伴有肾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损害,病人会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少尿、无尿、腹水、意识模糊、谵妄、昏迷等乙肝小三阳症状。

乙肝小三阳可表现出来的症状还是比较典型的,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建议您及时到医院检查身体,确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传播4途径 预防乙肝小三阳4方法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如果不加防范,不但传染途径比较广泛,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而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重要类型,当然也具有同样的传……详细>>

乙肝小三阳传播4途径 预防乙肝小三阳4方法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如果不加防范,不但传染途径比较广泛,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而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重要类型,当然也具有同样的传……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3大传播途径

有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和家属都会问一个问题,那就是乙肝小三阳会传染吗?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乙肝小三阳是怎么传染的呢?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染……详细>>

皮肤黄或是乙肝小三阳 小三阳要怎么吃?

乙肝小三阳疾病其实很多的朋友都听说过,也明白患上疾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碰到的事情,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可能就导致……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