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护理4要点 5措施可预防小三阳

2013-09-30 09:28:30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发肝病的恶化。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也要重视病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日常保健,那么乙肝小三阳应当如何护理呢?

戒烟戒酒:乙肝小三阳患者还应该戒烟戒酒,烟酒这些对普通人都有毒害作用的东西,对肝脏功能受损害的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是必须不沾边的。严格戒酒是乙肝患者必须要做到的,因为酒精的代谢主要是通过肝脏,对已经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患者来说,一滴的酒精都是多余的。

保持卫生: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个人用品需要专人专用,用过后需要注意消毒。重视经常性的清洁打扫,垃圾须无害化处理、废弃物须焚毁、对公用浴巾和修脚用具须严格消毒;对理发店尤须严格卫生管理,理发工具、刮脸的剃刀、穿耳孔及纹身的工具等必须消毒。

避免过性生活: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最大的禁忌就是与人亲密接触,特别是不能过性生活。婚前检查如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另一方应先接种乙肝疫苗;做好宣传教育,控制性乱;孕妇如有性病(HIV、HSV、HBV等)可传播给胎儿,对孕妇尤应加强防护。

注意营养的补充:患者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以帮助肝脏功能的恢复。婚前检查如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另一方应先接种乙肝疫苗;做好宣传教育,控制性乱;孕妇如有性病(HIV、HSV、HBV等)可传播给胎儿,对孕妇尤应加强防护。

以上就是乙肝小三阳的护理方法,乙肝小三阳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结合以上4大护理方法,才能有效治疗肝病。其实乙肝小三阳是可以预防的,做好乙肝小三阳的预防措施,避免感染乙肝病毒才能从根本上祛除肝病。那么如何预防乙肝小三阳呢?

预防乙肝小三阳5措施:

1、对于预防乙肝小三阳方面,在进行文眉、纹身、打耳洞时,应该到消毒设施完善的地方进行,应尽量使用一次性的医疗器械,避免使用被乙肝病毒感染的器具造成传染。

2、乙肝小三阳患者在孕前一定要注意全面的接受检查,选择最佳的时机,做好乙肝母婴阻断和父婴阻断等工作,减少对后代传染的可能。

3、乙肝小三阳在进行性生活时,应该注意避孕套的使用,这也是预防乙肝小三阳要注意的问题。

4、在日常生活中,关于预防乙肝小三阳方面,患者的餐具和牙刷、毛巾、茶杯等生活用品应该分开使用,要避免乙肝病毒通过健康者的伤口进行感染。

5、当身体出现皮肤破损或伤口时,应该避免与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亲密接触,减少被传染的可能。

以上就是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护理方法及如何预防乙肝小三阳的介绍,为了肝脏健康一定要做好以上护理措施,定期检查,防止乙肝病毒的感染。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酒抽烟易诱发乙肝小三阳 预防小三阳4措施

临床上,乙肝小三阳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而且,近几年由于人们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乙肝患者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国内已有大约1.2亿乙肝病……详细>>

饮酒抽烟易致乙肝小三阳 预防小三阳远离5习惯

引起乙肝小三阳的原因有哪些呢?临床上,乙肝小三阳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而且,近几年由于人们不当的生活方式,导致乙肝患者逐年增加,据统计,……详细>>

小三阳会出现"三黄"症状 怎样预防小三阳传染

乙肝小三阳疾病其实很多的朋友都听说过,也是明白,患上疾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碰到的事情,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可能就……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护理措施

乙肝小三阳的护理措施?乙肝小三阳是常见的慢性肝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患上乙肝小三阳,治疗虽是很关键,但是生活中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做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