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饮水不足脂肪肝找上门 6原则远离脂肪肝

2013-05-14 08:59:05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引起的原因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而生活中喜欢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食物为我们每天的脑力和体力劳作提供能量,过量摄入或者消耗不足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如果不首先管好自己的嘴巴,丰富的食物选择反而成了健康的敌人。

预防脂肪脂的方法主要是:多运动、控制饮食,多吃素食,经常喝水就是其中有效的预防措施。为什么水对脂肪肝也有影响呢?

饮水不足容易引起脂肪肝

饮水不足也会影响肝脏的正常运转。通常来说,成人每天需要饮水2000毫升,老年人1500毫升。肥胖者因体内水分比正常人少15%~20%,所以,每日饮水量需要达到2200~2700毫升。最科学的饮水方式是:平均每3个小时摄入300~500毫升水;饮用水的最佳选择是白开水、矿泉水以及清淡的茶水等。

脂肪肝预防6原则:

1、肥胖的人易患脂肪肝,故应减肥至标准体重以内。

2、实验证明,酒精能致脂肪肝的发生,故应尽量少饮酒。

3、某些药物对肝细胞有损害作用,如激素类、解热镇痛药及某些抗结核、镇静、抗癌药等,因此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类药。

4、某些疾病对肝细胞也有损害作用,如肝炎、结核、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充血心力衰竭等,因此如生有上述疾病时要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5、有些食物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的作用,从而减少这些物质在肝脏中的沉积,故平时应有意识地多进食一些。这些食物有燕麦、玉米、海带、大蒜、苹果、牛奶、洋葱、胡萝卜、花生、葵花籽、山楂、无花果等。

6、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那些经常坐着工作的人则更有心要。

  更多脂肪肝的文章推荐:

  “春困”也可能是脂肪肝的信号灯

  踏入脂肪肝8个误区等于“引火自焚”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足够“找”出脂肪肝 教你解读脂肪肝指标

根据广东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去年的数据,企事业单位体检中,脂肪肝等肝功能异常排位十分靠前,检出率在15%到17%左右。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详细>>

预防脂肪肝3原则 良好心态护肝远离脂肪肝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脂肪肝盯上了年轻人?年轻人经常做6件事,当心脂肪肝找上门!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疾病比较容易乘虚而入,肝脏疾病就是其中一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肝脏疾病只在中老年人身上多发,年……详细>>

10个司机4个脂肪肝 16字诀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8日,山东省泰安市公交公司为评选出的10位优秀公交司机免费体检,体检结果让人吃惊。10位公交司机中竟然4位有脂肪肝。……详细>>

饮料代水引发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要远离8大诱因

近几年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以往我们都认为经常喝酒、爱吃大鱼大肉的人易患脂肪肝,而实际上脂肪肝的高危人群还不止这些。近日一位19岁的小伙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