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的早期症状似感冒 千万别忽视

2013-03-01 06:59:1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炎,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和毒物、酒精等,侵害肝脏,使得肝脏的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它可以引起身体珠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

  肝炎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呢?大多数人都知道肝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尤其是肝炎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使人们忽视,从而延误治疗时机。因此,肝炎病人如果能在早期自我发现,不仅能得到及时治疗,而且也能减少传播给家人及其他人的机会。

  怎样才能尽早的发现肝炎病人?首先须了解一下肝炎的早期症状及具体表现:

  1、肝炎的早期症状有食欲减退,消化功能差,进食后腹胀,没有饥饿感。厌吃油腻食物,如果进食便会引起恶心、呕吐,活动后易感疲倦,精神差,常想睡觉。

  2、肝炎的早期症状多种多样。早期肝炎的症状类似感冒,如:发烧、体虚、恶心、呕吐、肌肉痛、头昏、头痛、腹痛、而且通常有黄疽。所以不要轻易认为疲乏、发热都是因感冒而引起;食欲减退、上腹不适都是因胃病而引起或认为是神经衰弱、胃肠炎等。

  3、尿液颜色发黄呈浓茶色,病情严重者皮肤、眼睛、孔膜均发黄,也是早期肝炎的症状。

  4、浑身无力,感觉发冷,体温生高39度,肝区疼痛而且肝变大。这些都是早期肝炎的症状。

  5、大便颜色呈灰白色,是阴寒性黄疸的表现。少数重型肝炎病例可见腹胀、少尿、出血倾向和意识障碍。

  6、小孩症状是精神差,不爱玩耍,常想睡觉;尿液颜色发黄呈浓茶色,病情严重者皮肤、眼睛、孔膜均发黄;大便颜色呈灰白色,是阴寒性黄疸的表现;浑身无力,感觉发冷,体温生高39度,肝区疼痛而且肝变大。

  总之,肝病的早期症状是多种多样的。不要轻易认为疲乏、发热都是因感冒而引起;食欲减退、上腹不适都是因胃病而引起或认为是神经衰弱、胃肠炎等。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早期症状似感冒千万别忽视

肝炎的早期症状多种多样。早期肝炎的症状类似感冒,如:发烧、体虚、恶心、呕吐、肌肉痛、头昏、头痛、腹痛、而且通常有黄疽。所以不要轻易认为疲……详细>>

肝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肝炎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危害,那肝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能否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肝炎呢?肝炎的早期症状主要有食欲减退,恶心厌油,发热,尿……详细>>

慢性肝炎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肝脏其实就是一个化工厂,当人体内出现有毒物质的时候,肝脏就负责把这些有害物质分解后排出体外。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了,会对我们人体造成极大的……详细>>

急性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急性肝炎起病较急,病程较短,及时治疗可被完全有效治疗。感染急性肝炎的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厌油腻、呕吐、低热、全身疲惫乏力、尿黄、腹痛、腹……详细>>

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炎是由各种各样的原因致使肝脏的细胞遭受破坏,肝功能受损所致。临床上,肝炎常见的致病因素有病毒、寄生虫、酒精肝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