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能治好吗?酒精肝怎么治疗?

2012-12-03 01:08: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酒精肝能治好吗这个问题,要看肝脏损伤的程度,酒精肝严重可导致肝癌或者肝硬化,再治疗的话就会非常麻烦。酒精肝要及早治疗,酒精肝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戒酒,公道营养,治疗肝脏损伤。也要预防产生其他肝病,阻止向肝纤维化方向发展,致使患情恶化。

  酒精肝怎么治疗,很多患者并不知道。近十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扩大,全球酒的消费量猛增。同时,酒精肝的发生亦显著增加长期期饮酒的朋友要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酒精肝怎么治疗呢?

  1、严格戒酒

  酒精肝怎么治疗?由于饮酒是酒精肝发生的根本原因,所以要想治好酒精肝,戒酒是必须的。治疗期间饮酒会降低治疗效果,还可能导致已减轻的病情重新恶化。如果能够彻底戒酒,消除致病因素,则可提高治疗效果,促进疾病康复。

  2、劳逸结合

  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节,劳逸适量。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掌握动静结合的关系,急性期应采取“以静为主,静中有动”的原则,以休息为主,限制过多的活动。稳定期应采取“动静结合,动静适度”的原则,做到生活自理,适当休息。恢复期应采用“以动为主,动中有静”的原则,活动量循序渐进,以无疲乏感为度,避免劳累过度,耗伤气血。

  3、适当锻炼

  平时适当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或防止疾病的发生。在疾病过程中,应根据病情的缓急轻重以及体质强弱不同,选择适当的锻炼方法。

  4、饮食调理

  酒精肝怎么治疗?患者还要注意饮食保养。酒精肝患者的饮食要营养均衡合理,应以清淡,不油腻,富含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及生痰助湿之品。酒精肝发展为肝硬化患者应该限制钠盐的摄取,降低腹水的发生率。有出血倾向者,更应忌酒、烟及辛热刺激食品。

  5、调理情志

  肝胆之病,易于郁滞,应以疏泄条畅为佳。若精神抑郁则使气机逆乱、阴阳失调,会诱发或加重肝病症状

  酒精肝病人应克服和消除恼怒,忧郁、疑虑、悲伤、恐惧等不良情绪,树立与疾病治疗的信心,促进疾病的康复。所谓的好心情也是一剂护肝良药,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剂良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是怎么引起的?酒精肝损伤能治好吗?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病变,会给患者造成持久、深远的影响,甚至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肝脏损伤,提高一系列重大肝脏疾病的发作概率。关于酒……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酒精肝是怎么回事?酒精肝怎么治疗?

近年来,酒精肝的发作概率越来越高,发作年龄越来越小,这与日益丰富的物产资源有非常密切的联系。酒精饮品种类的丰富,导致很多原本不喜欢饮酒的……详细>>

酒精肝能治好吗?治疗护理4步走 酒精肝会慢慢变好!

酒精肝是因为长期过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发病率在我国也是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一些嗜酒如命的人群。很多酒精肝患者会问,得了酒精肝能不能痊愈……详细>>

得了酒精肝怎么治疗?

酒精肝,通常是由大量饮酒而引起的肝脏损伤,因此要治疗酒精肝,戒酒是第一步。除了戒酒之外,治疗酒精肝还需要配合医生进行,那么治疗酒精肝的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