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生活中不可错过的3种养肝食物

2012-12-03 12:05:21      家庭医生在线

  1.富含vc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在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这种食物可帮助肝脏解毒,并且还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但其中含量最为丰富的食物有西红柿、柑橘等,这些食物不仅仅维生素c含量丰富,同时也是大家日常所喜欢的食物,与此同时它还具有很好的滋阴功效。

  因此专家建议肝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将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作为日常的膳食。但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同样不能过量的食用,否则的话也会导致出现上火的情况,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否则的话会伤害胃黏膜。

  2.鸡蛋

  对于吃什么对肝好的问题,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鸡蛋之所以具有养肝的功效,是由于在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修复细胞,同时还能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经过研究发现,在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因此消化率高达95%。

  但鸡蛋虽然营养,多吃也是非常不宜的,专拣建议每天吃鸡蛋一到两个即可,最多不超过三个,过量食用不但会浪费营养同时还会影响消化。

  3.奶制品

  奶制品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肝以及护肝的作用,这是由于在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选择奶制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酸奶,在酸奶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酸奶中所度含有的益生菌可以调整肠道菌群,从而促进毒素排出。

  而且酸奶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哈可以促进干扰素的生成,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酸奶,还可以帮助保肝护肝实现增强免疫的功能。

  如果你想在一年四季的时候我们都想保护我们的肝脏,那么我们就应该在饮食常吃这些食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不知道你是不是学会保证这些对肝脏好的食物。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还从合理饮食开始 这4种养肝食物要多吃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排毒器官,但是这个器官却很容易被人们伤害到,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养肝护肝的好习惯需要保持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清点日常生活中的养肝之道

养肝应该贯穿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要单一的靠保健药品来维护,殊不知真正有效的东西还是来自于生活中的,那么在生活中养肝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肝不好,常吃这4种养肝食物,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说起肝脏,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帮助代谢,还有造血和解毒功能,而也因此养护肝脏是一生必须时刻进行的。……详细>>

饮食护肝 不可错过的11个小常识

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物元素等五大类养分,也正是肝脏所必需的。因此,在日常饮食中,护肝要注意补充丰富的营养。详细>>

哪些保健品能养肝?这3款营养素不可错过!

化学性的有害物质会通过血液循环或者胃肠道进入肝脏里面进行转化,肝脏里面势必会残留有害物质,从而对肝脏带来损伤。平时可以多吃保护肝脏的保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