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患者发烧该怎么办?

2012-10-04 07:56:30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患者近年来,在我国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群体,乙肝患者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乙肝患者在生活中也是有很多禁忌的,乙肝患者都知道,很多药物是乙肝患者不能私自服用的,那么,乙肝患者发烧时应该怎么办呢?

  乙肝患者的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患者应该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尽量避免一些其他疾病的发生,以免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给乙肝的治疗带来不便。

  当乙肝患者出现发烧的情况时,患者一定不要过于惊慌,乙肝患者本身就是会有低热的症状的,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断和治疗。

  乙肝患者发烧该怎么办?

  1、禁止滥用药物。在未查明引起发烧原因之前,千万不要私自用药,一些退烧药虽可使体温下降,但是会改变原发性疾病的热型和特有症状,给医生的治疗和诊断带来困难,如果用药不慎的话,还会引起患者出现不良症状。

  2、及早就医。当乙肝患者出现发烧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就诊,在就诊期间应该如实告诉医生自己的肝病史,以便医生更好的掌握病情,尽量做一个病毒检测,看看病情是否加重,进而预防肝硬化等病的发生。

  3、注意休息。肝病患者在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这个时候患者出汗比较多,应该注意及时更换衣服,注意不要吹风,以免病情加重。

  4、注意饮食。乙肝患者再感冒时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来补充自身的体能,切不可吃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

  乙肝患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应该注意好自己的身体,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不要抽烟喝酒,还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态度来面对疾病,患者只要积极的接受治疗,都会实现病情的好转。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为何会出现发烧症状?

发烧是乙肝症状吗?专家表示,发烧确实是乙肝症状之一,这是因为乙肝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多个器官也会受到影响,体温调控中枢……详细>>

肝癌患者发烧怎么办?

发烧,在临床上可以说是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部分出现发烧后,在认识上过于大意,认为治疗主要是肝癌,殊不知其可能正是肝癌引起的病症,不及……详细>>

乙肝患者遭遇重叠感染该怎么办?

重叠感染是指人体在某种病原体感染的基础上,再被其他病原体感染。目前已知的肝炎病毒主要有甲、乙、丙、丁、戊五型。它们之间无交叉免疫,因此可……详细>>

婚恋与生育 乙肝患者难以解开的结

结婚和生育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两大命题,对于乙肝患者而言,要顺利完成这两大命题似乎并不那么容易,总会有许多的担忧和顾忌。乙肝患者能结婚吗?……详细>>

慢乙肝患者意外妊娠怎么办?

最近,有几位慢性乙肝患者给笔者来信,谈到她们在服药治疗慢性乙肝期间意外妊娠的问题。笔者选择了几个有代表意义的问题进行解答,供更多患者参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