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肝功能不全 “三黄”症状需警惕

2012-08-10 10:02:43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内重要的器官,是各类物质吸收和代谢的中心站,如果肝脏受到一些致病的损害,就会破坏肝脏功能的形态结构,影响人体的正常生活。在检查中会发现自己肝功能不全,那么肝功能不全主要指哪些呢?又有哪些症状呢?

  所谓肝功能不全是指当肝脏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损害,可以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变性、坏死、肝硬化以及肝功能的异常。

  但由于肝脏具有巨大的贮备能力和再生能力,比较轻度的损害,通过肝脏的代偿功能,一般不会发生明显的肝功能异常的表现。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

  肝功能不全有哪些症状

  肝功能不全牵涉到全身正常机能,不仅仅是肝脏出现不适症状,身体其他部位同样可以起到警告作用。

  1、肝功能不全使得体内的胆红素升高引起患者出现“三黄”症状,即脸黄、尿黄、巩膜发黄。

  2、肝功能不全所导致物质代谢障碍,引发食欲不振、恶心、厌油腻、腹痛、腹胀、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3、肝功能不全导致血小板数量及功能异常引起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鼻出血等症状。

  4、肝功能不全使得肝脏对雌激素的灭活下降,体内的雌激素堆积引起肝掌和蜘蛛痣。

  一般来说,当患了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变后,在大肝掌和蜘蛛痣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这种与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称为肝掌。而蜘蛛痣常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变,也见于妊娠期妇女及健康人,因而要引起重视。

更多肝病症状文章推荐:

经常性头晕需要警惕乙肝

乙肝患者要小心黑眼圈等症状

乙肝患者出现胃痛是什么原因?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功能不全?肝功能不全的原因

肝功能不全是肝病的一种,在临床上,肝脏受到严重、广泛的损害就叫肝功能不全。那么为什么会肝功能不全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肝功能不全要如何用药?安全用药要牢记这5点!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主要参与到代谢系统的功能之中,如果肝脏出现损伤,会引发肝功能不全的情况。这种时候患者需要加强用药的注意事项,如……详细>>

肝功能不全是怎么回事?造成的6大危害,你了解吗

肝功能不全,比起其他的肝脏疾病来说要轻很多,但是肝功能不全依然是具有一定危害的,如果没能及时处理,反而会引起各种各样严重的疾病。肝功能不……详细>>

蜘蛛痣、黄疸、乏力?这可能是肝功能不全的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如果想要判断肝脏是否损伤,也就需要对肝功能进行检查,很多人在进行肝功能检查的时候,都会发现有肝功能不全的问题,这就是各种因素影响到肝脏功……详细>>

急性肝功能不全的预后

急性肝功能不全是各种原因导致肝脏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紊乱、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以及凝血功能障碍等肝功能异常改变,并出现一系……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