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2-08-10 09:48:03      家庭医生在线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如果平时不注意常常在腹水较多时才能发现,会给治疗带来困难,因此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对肝腹水的治疗具有积极意义,肝腹水的早期症状能够使患者及时察觉病情,那么肝腹水有何早期症状?

  1、肝腹水的初期症状与消化不良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症状。

  2、肝腹水初期会引起腹部稍微增大,粗心的患者会认为是身体变胖所致。身体肥胖和肝腹水初期症状的区别可以看肚脐,如果是肝腹水则肚脐上冒,肥胖者则肚脐内陷。同时身体肥胖者,除腹部外身体其他部位脂肪层均比较厚,但是肝腹水初期一般只腹部比较大,而身体其他部位无明显变化。

  3、当腹水增加到一定程度,达到500毫升以上时,患者可自觉腹胀、胀痛等症状,腹部外形出现膨隆,体检时可有移动性浊音。

  4、腹水量达到3000毫升以上时,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浮肿等症状,由于腹水过多压迫膈肌,刻出现呼吸短促,还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如果平时不注意常常在腹水较多时才能发现,给治疗带来困难,肝腹水患者主要是由乙肝患者病情恶化而来,因此乙肝患者应该定期去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如发现肝功能异常时应该积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表现

早期肝腹水症状不是很明显,要及时检查发现,肝腹水是肝硬化腹水的俗称,它是肝硬化患者晚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正常人腹腔内有50毫升左右的游……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都有什么?肝腹水是指肝硬化病人到了晚期肝脏所出现的腹水情况。患者一旦出现肝腹水证明病情已经开始恶化,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详细>>

肝腹水常预示5大损害 要警惕肝腹水的早期警报

出现肝腹水时,常预示肝脏代谢异常、肝脏功能损害、全身各组织器官功能衰退、肝癌风险增大、寿命缩短等危害,要想预防肝腹水的发生,应了解肝腹水……详细>>

肝腹水有哪些早期症状

肝腹水的初期症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症状。详细>>

肝腹水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腹部外形及移动性浊音此种为典型的肝腹水早期症状,多呈蛙腹状,且腹软,多无压痛,移动性浊音两侧对称。结核性腹膜炎腹型可呈尖球状,腹壁较为紧……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