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有益脂肪肝患者的6大水果

2012-08-01 08:10:14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很多患者会出现疲乏感,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对于患者来说,治疗肯定是必须的,然而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护理知识。今天就为大家详解脂肪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专家介绍,葡萄、苹果等都对脂肪肝患者有益。

  脂肪肝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葡萄提取物中含有一种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自黎芦醇”,食用后不仅可降低胆固醇,而且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2)山楂

  山楂含有解脂酶,不仅有利于脂肪油脂类食物的消化、分解及代谢,而且还可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与胆固醇,这对脂肪肝的防治都是十分有益的。

  (3)柑橘

  新鲜的柑橘中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不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有效提高肝脏解毒、促进脂肪代谢,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4)猕猴桃

  猕猴桃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食用后可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5)苹果

  苹果富含苹果酸、枸椽酸、多种维生素、纤维素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当食用后有降脂、降低血中胆固醇、减肥的功效,这对脂肪肝的防治都是十分有益的。

  (6)鸭梨

  鸭梨不仅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而且含糖量也相对比较低,食用后不仅助于胃肠消化,而且还可降低血脂,这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十分有益的。

  温馨提醒

  脂肪肝患者除了要在生活中注意水果的选择,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例如忌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如洋葱、蒜、姜、辣椒、胡椒、咖喱和酒类等,少用肉汤、鸡汤、鱼汤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等。患者一定要注意治疗上与日常的护理要同步,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患者饮食4大注意事项

脂肪肝发病与日常生活中的不良饮食结构有关,故在脂肪肝治疗过程中,在其饮食上有所注意,对脂肪肝的治疗、保健都是较为有益的。详细>>

脂肪肝的饮食 患者吃肉需谨慎

脂肪肝患者是由于肝脏脂肪堆积造成的,大多是因为摄入的脂肪量过多。那么,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脂肪肝患者还能吃肉吗?肝病专家指出,脂肪含……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7种食物对抗脂肪肝最给力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重在饮食调理,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应该坚持以下三个原则:定时定量、搭配、清淡。下面,为大家介绍七种食物有……详细>>

豆浆可防脂肪肝 改善脂肪肝谨记5要点

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所说的脂肪肝主要指因肥胖、糖尿病和酒精等因素所致的慢性脂肪肝。常喝豆浆有利于预防脂……详细>>

常食山楂有益脂肪肝

对于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均可消食去脂,是很好的保肝食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