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福音:乙肝患者也可过性生活

2012-07-27 11:06:32      家庭医生在线

  性生活是维系夫妻生活的关键,很多乙肝患者结婚以后在欲望上十分节制,他们基本上认为有病之人,节欲对病情有帮助。那么乙肝患者可以过性生活吗?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乙肝患者始终是有病在身的人,夫妻性生活要有节制,双方都应理解和遵守。乙肝患者可以过性生活吗?

  1、乙肝病毒携带者、轻度的慢性乙肝、静止期的肝硬化患者可以进行房事,但应控制频度。

  2、急性乙肝、慢性乙肝急性发作、慢性活动性乙肝、活动性肝硬化患者,都应暂时避免房事。如此时放纵性生活,可以引起肝病复发或加重。

  3、乙肝患者进行性生活要掌握适度原则,其原则以同床后第二天无疲乏感作为标准。如房事后第二天感到疲倦、腰酸乏力、食欲不振,即提示性生活过度,应自觉纠正,延长间距或暂停性生活。

  4、在肝功能波动期间,血清转氨酶、胆红素上升,应该停止夫妻生活。

  对于乙肝患者的配偶,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乙肝患者的配偶一定要进行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的双重免疫接种,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一般来说,配偶一方如没有进行上述保护措施,则必须使用避孕套等防护工具才可进行性生活。因为乙肝患者的精液、血液或阴道分泌物都可能含有乙肝病毒,可以借性生活相互传染,感染率达10%-15%。

  通过了以上的内容介绍,希望乙肝患者对这一问题有所认识,是否能过性生活应该根据乙肝患者的具体情况以及病情决定的。希望以上的信息对乙肝病人有所帮助。

更多乙肝文章推荐>>>

不用担心乙肝传染的8大行为

乙肝患者结婚需要注意什么

接吻会传染乙肝大三阳吗?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指南:乙肝患者如何过性生活?

乙肝怎么过夫妻生活才能避免乙肝病毒的交叉感染呢?这是很多乙肝患者所担心的问题,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从多个方面出发,有效的预防和阻断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会通过性生活传染?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注意这4点!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乙肝具有传染性,并且目前并没有彻底的根治手段,所以很多人对于乙肝患者存在一定的偏见。夫妻二人有……详细>>

乙肝患者健康过性生活 避免使用性兴奋药物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不注意防护,很有可能使对方感染上乙肝的。因此,乙肝患者在过性生活时,应注意加强防护。那么,乙肝患者……详细>>

乙肝患者能有性生活吗?乙肝患者过性生活前应做什么准备

乙肝患者能有性生活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在性生活之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措施,应该谨遵医嘱,不要由于一时的情不自禁,导致双方都收到乙肝的危害……详细>>

乙肝患者能不能过性生活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和庚型六种。如果夫妻一方患有病毒性肝炎,当夫妻之间亲密接触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