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检查 > 正文

丙肝的4大检查项目须知道

2012-07-24 11:07:44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检查项目主要有哪些呢?肝病专家表示,丙肝的检查项目主要有四个,究竟要做哪几项检查项目要根据患者的不同病症表现来确定,这个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

  丙肝检查项目有:血清生化学检查项目、丙肝抗体检查项目、丙肝病毒RNA检查以及肝脏病理学检查。

   1、血清生化学检测,其水平升高可能与肝脏炎症反应有关。

  2、丙肝抗体检测,丙肝抗体检测是用于诊断丙肝的最重要手段,适用于高危人群的筛查,也可以用于丙肝感染者的初次筛查。

  3、丙肝病毒RNA检测,病毒基因检测是检测血液中丙肝病毒的实际存在情况,可在感染2周内检测到病毒。

  4、肝脏病理学检查,肝脏病理组织学检查对于丙肝的诊断、衡量肝脏炎症和纤维化程度、评估药物疗效等均非常重要。

  丙肝患者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必须尽快到专业医院进行相应的丙肝检查项目,丙肝患者只要早检查,早治疗,患者体内的丙肝病毒是可以消除的,并且以后也将不再发作。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丙肝是属于常见的肝炎疾病,丙肝在生活中也也是一大高发的疾病,同时丙肝是具有传播系的。那么丙肝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丙肝检查项目包括血清生化学……详细>>

丙肝抗体检查是丙肝检查的项目

丙肝是一种由丙肝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由于丙肝发病较缓慢,而且丙肝的发病症状类似感冒和消化道症状,很容易造成误诊或漏诊,因此不借助先进仪……详细>>

专家建议将丙肝检查纳入常规体检项目

丙肝一直被人们称为“伪装的杀手”,检测是早期发现的唯一方法,并且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广东省肝脏病学会会长李福山教授说,乙肝有疫苗可预防,……详细>>

教你看懂丙肝检查项目 丙肝受歧视比危害更大

在生活中,人总是难免会遇到挫折的,很多疾病的来临并不是我们的意愿。说到丙肝,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个疾病名称。那大家对丙肝有多少了解呢?……详细>>

丙肝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丙肝预防三招可以搞掂

丙肝的发病很慢,因此,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丙肝的诊断,患者不能及时发现丙肝的存在,会出现很多的严重伤害,生活中要注意了解丙肝的预防方法,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