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学会“挑食”可以预防脂肪肝

2012-02-13 08:10:35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怎么让自己远离脂肪肝?预防脂肪肝的方法一定要先从日常饮食做起。很多时候,脂肪肝的形成与日常的生活饮食息息相关。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会挑食,就是说,一些有好处的食物可以多吃,不好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

  学会“挑食”可以预防脂肪肝

  一、一些对预防脂肪肝有好处的食物

  1、银耳: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2、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还含有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3、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不但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还具有通便的功效,对糖尿病患者减肥也很有效。

  4、牛奶。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治脂肪肝的功效。

  二、一些对于预防脂肪肝不好的食物 少吃或不吃

  内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鸡皮等。辛辣如辣椒、胡椒、咖喱。食盐每日以6克为宜,不吃动物油,植物油用量也要限制。肉汤肉汤、鸡汤、鱼汤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要尽量避免。等等。以上的一些食物,是对于脂肪肝不好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注意了。

  总结:学会“挑食”可以预防脂肪肝原来如此。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患上了脂肪肝。其实很多时候疾病都是从口入的。所以,了解一下额相关的知识还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脂肪肝学会“挑食”

我国内地城市的脂肪肝发病率呈低龄化趋势,发达城市发病高达15%左右。数目如此惊人,怎样才能预防脂肪肝呢?全球医院网专家为您介绍四种方法,……详细>>

春节养生妙方解救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学会挑食

脂肪肝如果早期发现,及时控制并治疗,病情可以逆转,但要是治疗不及时,肝细胞反复被破坏,以后会有肝硬化的危险。 预防脂肪肝要学会“挑食”,……详细>>

脂肪肝患者应学会“挑食”

“挑食”一直被我们认为不是一个好习惯,但对于脂肪肝患者而言,学会“挑食”却是很必要的。那么,脂肪肝患者应“挑”哪些食物对身体比较有益呢?详细>>

脂肪肝不传染 要学会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仅仅是肝内脂肪含量过多、脂肪细胞大量充盈于肝细胞内而引起的肝脏脂肪化。详细>>

想赶走脂肪肝要学会“挑食”

患了脂肪肝,不必惊慌失措。通过调整生活习惯和科学饮食,包括戒酒、 多吃高纤维、低胆固醇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控制体重以及合理治疗,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