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春节5招预防脂肪肝最靠谱

2012-01-09 08:19:15      家庭医生在线

  2012的春节又要到了,要问这期间该预防哪些疾病发生,那一定是脂肪肝、酒精肝。不用多解释,你也一定知道为什么是这两位了,过年走亲访友,饭局上少不了的酒和肉,吃多喝多了,又不运动必然会导致酒精肝、脂肪肝。

  中医养生:春节5招预防脂肪肝最靠谱

  1、早餐不可少

  你知道吗?通过健康地吃早餐来控制热量摄入的人,跟不吃早餐的人相比,他们肥胖的机会只有一半。一份营养又健康的早餐应该包含4个部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蔬菜和水果。

  在这里推荐的早餐食谱是:一份任意全麦主食、一只鸡蛋、一个苹果、一杯牛奶、一小份生菜沙律。早餐可以尽情吃到8成饱,平时不敢吃的高热量食物都可以放在早餐里解决!

  2、一定一定要运动

  你是否认为常常在给自己找借口:锻炼多了会长肌肉,长了肌肉就再也瘦不下去了,所以不用锻炼。或是春节忙,没时间运动,这些通通是借口!所以,放下那些不着调的借口,动起来吧。让身体瘦的又美又健康!

  3、不同身材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

  即使是春节也不忘运动哦。既然有氧运动能够消耗脂肪,那我就去跑步、练习动感单车?NO!如果你是肌肉型身材,有氧运动只会让你变成“肌肉女”,但却不会让你的身材变得苗条匀称。不同类型的身材要做不同的运动才行。

  4、排毒很重要

  我们的身体会不断的积累毒素,这些毒素如果沉积下来,就会让你的小腹变大、皮肤暗黄、粗糙。所以,一定要注重排毒!推荐一个很瘦模特们推崇的排毒方法:早上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一只水果。另外,果醋、绿茶、酸奶、冬瓜也是不错的排毒食品。

  5、必须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

  研究表明,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有利于减肥。充足的睡眠对于控制饮食、加快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帮助。每天晚上11点到凌晨2点是身体排毒的时间,这个时间睡眠,可以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 吃鸡蛋预防脂肪肝靠谱吗?

如今脂肪肝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它成为了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由于现在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发生脂肪肝的几率也越来越大。那么……详细>>

治疗脂肪肝要靠运动 脂肪肝的饮食治疗原则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的改变,脂肪肝的发病率正逐年升高,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慢性肝病最常见的病因之一。美国有近1/3的成年人患有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最喜欢5种人?预防脂肪肝请远离3种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什么疾病,多与平时生活当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关,特别是脂肪肝这种疾病与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脂肪肝的发生并不是偶然,在平时……详细>>

春节脂肪肝的饮食要多加注意

随着春节的到来,人们更要注意饮食上的一些问题了,在节日期间,聚会次数会增多,脂肪性肝硬化病人饮食要注意哪些呢?我国脂肪肝类肝病患者日益增……详细>>

脂肪肝“最爱”5类人 多吃枸杞远离脂肪肝

每年都会有人在体检中被筛查出“脂肪肝”。那么,谁是脂肪肝的易感人群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来预防脂肪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