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阴道鳞癌临床表现3点

2010-05-07 22:41: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专家介绍,阴道鳞癌多发生于绝经后妇女。高峰发病年龄在40-59岁。多数阴道鳞癌病例报道最常见于60-70岁妇女。

  ㈠年龄:阴道鳞癌多发生于绝经后妇女。高峰发病年龄在40-59岁。多数阴道鳞癌病例报道最常见于60-70岁妇女。

  ㈡症状:阴道鳞癌以阴道不规则出血,白带增多为主要症状,合并感染者有恶臭排液,可出现腰腹部痛及二便障碍或瘘道形成,阴道鳞癌晚期可有肾功能障碍及其它部位转移的继发症状。

  ㈢病变部位:大多位于阴道上13及阴道后壁。病例中60%位于上13, 68%在阴道后壁。国外报道的一组阴道鳞癌病例中,阴道上13的肿瘤占52.8%,中13者20%,下13者占27.2%;阴道后壁肿瘤占64.8%,前壁肿瘤占24%,多部位肿瘤占2%。

(责任编辑: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