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和内衣有关?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内衣?

2020-09-19 10:19:3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人来说,一件好的内衣非常重要,不但会影响我们的外形体态,还和乳房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穿错了内衣,可能就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诸多不利影响,严重的甚至会惹上乳腺癌!

一件普通内衣是怎么影响乳腺健康的?

1、塑形内衣:会抑制乳房血液循环

内衣的尺寸很重要,虽说目前并没有研究能证明紧身的内衣会引起乳腺癌,但钢圈禁锢束缚着胸部会不舒服。有很多女生不了解自己真正适合的尺寸,总喜欢买小一点显胸型的内衣,然而,内衣太紧会勒的自己喘不过气来,抑制血液循环,造成胸闷,长期如此,就会增多乳房患病的可能性,提高得乳腺癌的风险。

2、戴胸罩时间过长:致癌风险高

有研究表明,长时间佩戴内衣会大大增加患乳腺炎、乳腺癌等各类乳腺疾病的风险。如今的内衣大部分都很厚,而且还有钢圈,如果长时间佩戴会阻碍胸部和肺部的呼吸,钢圈的禁锢也会影响淋巴系统的循环。

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内衣?

在乳房疾病日益猖獗的今天,你留意彰显女性美丽时尚的内衣也可能影响乳房健康、并注意从多方面悉心呵护你的乳房了吗?

1、半球形胸部

什么是半球形胸部?乳房边界明显呈浑圆球状,仰卧时能看出明显的乳房曲线。

适合内衣:无钢圈、底面积较大的全罩杯胸罩最佳。

原因:半球型胸乳房肉质较软,选择全罩杯胸罩能将乳房全部包进胸罩内,防止胸部下垂。

PS:喜欢穿有钢圈内衣的人,建使用硬式钢圈的全罩杯内衣,但仍要注意是否全伸缩与大的底面积,这样才能撑住胸部。

挑选内衣重点:

(1)无垫或薄垫或全杯型,承托整个胸部,感觉舒适稳定。

(2)肩带较粗,避免细肩带因坠力太重而在肩部形成凹痕。

(3)不适合:罩杯太小的胸罩

2、娇小型胸部

什么是娇小形胸部?乳房的下缘与胸壁形成的角度小于90。乳房向下形成的弧线明显,站立时高耸而微垂。

适合内衣:下厚上薄3/4罩杯的内衣。

原因:娇小形胸部的女性可用内衣来达到丰满的假象,其中又以具有集中效果或加缝衬垫的更有效果。

PS:可用衬垫来让胸部显现浑圆,或是选择能量水内衣,来制造丰满自然的胸部曲线。

挑选内衣重点

(1)罩杯内侧加钢圈,下部加较厚的护衬。

(2)“侧骨”设计,可帮助将两旁肌肉推进杯内,增强丰满感。

(3)不适合穿全罩杯胸罩。

3、扁平型胸部

什么是扁平形胸部?乳房稍隆起形似盘状,胸前壁的隆起多逐渐过度,边界不太明显,乳房的形态无明显变化。

适合内衣:3/4罩杯的前扣样式较恰当。

原因:钢圈可集中束缚力,能改善外扩的平胸状况,所以建议选择3/4罩杯有钢圈的胸罩穿著。

PS:如果不喜欢穿有钢圈的内衣,可选择软式钢圈的胸罩来穿著。这样拉隆的胸部乳沟,可以使乳房显得大一些。

挑选内衣重点

(1)小巧而较深的杯型,下部较厚的棉垫,塑造出挺拔的乳峰。

(2)选择全罩杯文胸,有能力将你的下垂胸部衬托起来。

(3)不适合过度集中的胸罩。

4、下垂型胸部

什么是下垂形胸部?乳房前突的长度更大,站立时乳房下垂呈袋状,仰卧时乳房向外侧垂展。

适合内衣:3/4罩杯的前扣样式较恰当。

原因:要选择比平时大一号的文胸,并尽量使用钢圈和侧部有加强功能的文胸。

PS:由下往上地支撑,但要注意,肩带的宽度是否能圆满地符合所托的重量,使乳房的位置提高,并要注意把乳房全部圆满地填入罩杯内。

挑选内衣重点

(1)外侧有坚固封条,下缘有钢丝的款式,巩固承托力。

(2)全适合穿:AB罩杯选择3/4罩杯胸罩、C罩杯以上选择全罩杯胸罩。

(3)不适合肩带宽度不足或无肩带或1/2罩杯的内衣。

内衣过紧会对乳房健康带来不利影响,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造成催乳素分泌过多进而给人体带来很多副作用。如果脱下时背部、肩部及乳房边沿出现红色的勒痕,那说明是不适合的。要保证乳房每天有12个小时之上处于自由状态,晚上回到家或周末居家休息可以穿比较宽松的内衣替代,而洗澡时做做乳房按摩也是不错地促进其淋巴及血液循环的好方法。

想要远离乳腺癌,女性在选择内衣时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内衣,并且坚决不能在晚上穿内衣睡觉。也要牢记新内衣也要洗过才能穿,平时的内衣就两三天一洗最好。对于年龄在12-18岁的正处于发育期女孩不建议过早穿内衣。因此,虽然内衣导致乳腺癌这个说法没有什么根据,但长时间穿戴内衣和内衣不合适,却会在无形中伤害女性。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健康 内衣 乳腺癌

过期内衣伤乳房 如何挑选合格内衣

你平时多久换一次内衣?内衣可以说是女人的贴身之物,但是你知道它也是有寿命吗?不要把它当做太贴心的朋友,应该及时的更换,要不然乳腺疾病会悄……详细>>

内衣关乎乳房健康 4招教你选择正确内衣

内衣可以说是女人的贴身伴侣,是女性的专利,有什么衣服比内衣更重要。选择内衣并不是一件困难得事,但选对适合自己的内衣就不简单了。详细>>

挑选合身内衣 先了解自己的胸部

女人挑选内衣就跟挑选男人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内衣又是我们最亲密的伴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呢?下面小编为你总结了几点挑选内衣的……详细>>

内衣调情 男人都有内衣情结

在寻觅爱情寻觅人生的另一半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去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了解男人可以通过无数种方法,你有没有试过从男人的内衣情结开始?每……详细>>

选错内衣危害大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bra?

正确穿戴文胸可以使乳房显得圆润、挺拔,更添女性魅力,但是错误的穿戴文胸方式也会导致乳房变形,甚至是乳腺疾病的发生。女性在选购内衣时,应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