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妊娠高血压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应做哪些检查

2020-07-06 08:26:59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妊娠高血压的出现会让孕妇处于危险中,很是令患者以及家人担心,尤其是担心会引起其他更严重的并发症,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妊娠高血压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应做哪些检查?

妊娠高血压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妊娠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比较多。妊娠高血压会损害全身的器官,引起的并发症也会影响整个人体,并发症有以下这些表现:1、出现产前子痫,会导致身体明显水肿;2、出现蛋白尿;3、中枢神经系统受损;4、严重的妊娠高血压患者会出现抽搐、昏迷等症状,如果处理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应做哪些检查?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要做以下检查:1、相应的产科检查;2、心电图的情况检查;3、了解患者心脏超声心动图的情况;4、检查血压,患者24小时的动态血压情况;5、患者的蛋白尿检查;6、患者肾功能情况;7、测量患者血糖、血脂,以便了解情况。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降压药物治疗要注意什么?

妊娠高血压在进行药物治疗前,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1、妊娠高血压是否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不可预测的临床不利;2、妊娠降血压药物对胎儿是否有不利影响;3、孕妇降血压治疗要保持稳定,避免血压变化过大。医生对具体的药物选择没有特别的指导意见,因为很多降压药物本身对胎儿的影响都非常大。

以上就是程康林医生为大家介绍的妊娠高血压的并发症以及检查项目,对于孕妇来讲,定期的产检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到中后期的时候,一旦出现妊娠高血压,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意见进行治疗,才可以确保大人和孩子的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 患者应做哪些检查

怀孕期间饮食一定要控制,不要吃太多导致体重增长太快,这样是不好的。因为很容易形成妊娠期高血压,那么妊娠期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详细>>

准妈妈要当心: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很可怕?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即妊娠和血压升高并存的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和子痫、妊娠合并慢性高血压等。该疾病没有积极治疗,可威胁孕产妇和胎……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妊高症”是人们经常听说的一个名词,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简称,妊娠期高血压危害很多,不仅危害母亲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详细>>

妊娠高血压不容忽视 有哪些并发症

对于妊高症,有不少的孕妇不当回事,其实这个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妊娠高血压症状是什么?妊娠高血压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所特有的疾病,出现妊娠高血压到一定的程度,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很多孕妇对于妊娠高血压……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