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遗传病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首次产前检查

胎盘二级是什么意思?胎位头位是什么意思?

2020-05-27 16:14:34      

在孕妇怀孕的过程中,胎儿处在不断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在这段时间内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常状况,因此对于产妇来说,产前检查就显得尤为重要。除了一般的产检外还有一些比较高级的检查方式,例如羊水穿刺和无创DNA等,在检查结果中可能出现胎盘和胚胎位置的多种异常。接下来,关于这些检查方法和检查结果的相关问题,让我们有请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培奋来为我们做出解答。

羊水穿刺和无创DNA是怎么回事?

羊水穿刺是指将针穿过经过腹部进入宫腔,出来羊水,将羊水中的有效成分进行分析。遗传学方面的检查,这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最常见的形式,他的这个作为诊断的金标准。无创DNA的检测,是一个检测妈妈的血,检测妈妈血中的DNA,通过统计软件来统计分析的。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它也只能够报告是高风险还是低风险,如果是高风险,不表明这个胎儿就一定有问题,如果低风险也不能说这个胎儿就是完全正常的,是这么解释的。

胎盘二级是什么意思?

胎盘二级是指在孕32周之后,34、35周之后出现的胎盘早熟的现象。胎盘二级主要是胎盘里面的结构趋向于更加成熟一些,它的器官、胎盘内部的合体滋养细胞,成熟了一些,这么理解它。如果报告如果在32周到35周胎盘出现二级了,这倒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也是正常的。

胎位头位是什么意思?

胎位头位就是指胎产式,是临床上一种胎位不正的类型。这里面跟大家再次强调,我们很多病人说,医生,你平时在产检就说我胎位正常的,到生孩子的时候怎么就说胎位不正常了。在产检过程中,我们说你胎位正常是指胎儿他头在在耻骨联合上方,就头朝地的,胎儿的胎臀在上面的,这是一个正常的胎产式,这是我们通俗的说胎位。但我们医生来说,胎位不是这个概念,我们说的是胎方位。

在怀孕的过程中建议孕妇多了解一些关于产前检查和先天性遗传病的知识,产检要定期做,并且要及时和医生沟通。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各种情况都可能出现,建议产妇提前了解,如果发生胎位不正等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

本文指导医生:
郭培奋
擅长疾病:
(1)反复流产病因的诊断与合理安胎;(2)孕期母体疾病的防治与胎儿疾病产前筛查/诊断;(3)产时支持...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位头位 胎盘二级 无创DNA 羊水穿刺

卵巢囊肿b超无回声是什么意思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详细>>

卵巢囊肿b超无回声是什么意思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传输卵子与精子受精的地方,那么对女性怀孕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往往卵巢这个位置又很容易生病,而且在早期不容易发现,只有通过检……详细>>

卵巢囊肿月经会正常吗?卵巢囊肿无回声是什么意思?

卵巢囊肿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很多患者因为病情比较轻,没有任何的身体症状表现,这时候就……详细>>

什么是无创DNA?唐氏筛查和羊水穿刺的区别?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孕期筛查项目在临床上得到应用,这些检查项目不仅可以监测胎儿的发育情况,还能对许多胎儿畸形、先天性疾病、染色……详细>>

头位难产的病因

分娩期由于子宫收缩使胎儿逐渐向下通过产道娩出,子宫收缩的强度和频率,可以提供预测难产的信息。产力异常可以是原发的,也可以是由于产道和胎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