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底肌功能障碍的原因是什么?盆底功能障碍在什么时候修复效果最好?

2020-05-29 11:35:40      

许多女性认为,盆底肌功能障碍是由于经产道分娩时盆底肌肉长时间过于舒张导致的。因此,为了避免出现盆底肌功能障碍的并发症出现,会在分娩时选择破腹产的方式。那么盆底肌肉功能障碍的原因和并发症有哪些呢?剖腹产是否可以避免盆底肌功能障碍呢?针对这些问题,就有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治医师刘芬来为我们做出解答。

盆底肌功能障碍的原因是什么?

盆底肌功能障碍常见的原因一般有女性妊娠分娩,或者与女性的一些妇科手术有关。另外,有一些生活习惯也可以引起女性盆底肌功能障碍,比如出现长期咳嗽、便秘等情况。但是引起女性盆底肌功能障碍的最主要原因,还是跟妊娠和分娩有关系。

剖腹产与顺产造成盆底肌损伤哪一种更严重?

剖腹产比较顺产造成的盆底肌损伤更严重。其实一个大量的统计的研究的话,为什么我们会提倡顺产?其实这种顺产的过程,有一部分女性的确是出现了这种盆底肌的受损特别严重的现象,但是大部分顺产的女性的话,其实跟剖宫产的女性短时间之内盆底的这种损伤好像有一定的差异性,其实通过一个长时间大样本的调查的话,这种损伤的差异性是不明显的。

盆底功能障碍在什么时候修复效果好?

盆底功能障碍的修复在产后半年之内的效果是最好的,如果没有半年到一年的这种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说这一段时间没有抓紧时间治疗,以后如果出现一些症状的话,也可以及时的进行一些功能的锻炼。但是很多女性特别是以前的女性的话,没有这种保护意识的时候,大概她可能在50岁、60岁以后,这种盆腔器官脱垂的症状会尤其的严重。

盆底肌功能障碍是很多女性在分娩后会遇到的问题,它极大地困扰了女性的正常生活。产后进行盆底肌功能康复锻炼可以很大程度改善这一问题,并且避免并发症的出现,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刘芬
擅长疾病:
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盆底肌修复什么时候做最好?盆底肌恢复得不好严重吗?

盆底肌是骨盆周围的肌肉,包括膀胱、尿道、阴道、子宫周围的肌肉,用来维持这些脏器的位置和发挥其正常功能。生活中,很多女性在生产后,会出现盆……详细>>

剖宫产能避免盆底功能障碍吗

近年来,临床上的剖宫产率不断的提高,原因之一与孕妇及家人担心阴道分娩导致盆底组织损伤、阴道松弛盆底功能障碍疾病有关。然而事情不是绝对的,……详细>>

话说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子宫脱垂常由于成因性事件(causativeevent)(如产伤、全身性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等)引起子宫和阴道盆腔内支持筋膜(子宫骶……详细>>

盆底功能障碍跟什么有关? 女性产后才会发生吗?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盆底支持缺陷、损伤、及功能障碍造成的疾患,主要问题是压力性尿失禁和盆底器官脱垂。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严重影响中……详细>>

警惕盆底功能障碍“缠上”中老年女性

盆地功能障碍性疾病在中老年妇女中非常常见。大部分患者得病后都会觉得难以启齿,有些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来看病的。她们会觉得自己都是成人了还……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