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尖锐湿疣的病因和并发症是什么?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有什么区别?

2020-05-21 13:31:01      

每种疾病都会有自己的致病原因,严重的疾病还会有一些并发症,并且不同的疾病又会有很多相似的症状,所以不好区别。尖锐湿疣作为一种常见的性病也有这些问题,它和生殖器疱疹的病症很相似,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耿立果,具体为大家讲一下尖锐湿疣的病因和并发症是什么?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有什么区别?

尖锐湿疣的病因是什么?

尖锐湿疣主要是由人乳头瘤状病毒(HPV)的感染,跟尖锐湿疣有密切相关的包括HPV16型、HPV18型、HPV6型、HPV11型。其中,HPV6型、HPV11型相对来说,引起感染之后的风险较低一些,而HPV16型、HPV18型、HPV6型就有可能造成阴茎癌、宫颈癌。此病较为常见,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

尖锐湿疣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尖锐湿疣可能会引起溃疡出血,当尖锐湿疣逐步增大的时候,也会引起局部的巨大不适感。因为尖锐湿疣主要发生在包皮、阴茎、宫颈等部位,容易受微生物的感染,所以容易引起出血、感染、糜烂。此外,如果感染高危型HPV,还容易引起宫颈癌或者阴茎癌。

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有什么区别?

生殖器疱疹是触起的水泡样聚集,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一般发病5-7天就自行消退。而尖锐湿疣是赘生物,初期从真菌到绿豆大小,其后慢慢发展成鸡冠样的菜花状增生物,一般不会自行消退。主治医师耿立果提到,男性患者一旦发现有尖锐湿疣应该及时治疗,同时在治疗期间要禁止房事,生活用品要跟女方分开清洗,在六个月之内性行为一定要带安全套。

对于疾病的治疗,找出病因对症治疗尤为关键,并且早期治疗效果会明显,并发症也会相应变少。对于尖锐湿疣这种传染性的性病,只要自己注意性生活的安全防护,一般不会感染的。如果不小心被感染,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本文指导医生:
耿立果
擅长疾病:
前列腺疾病、性功能异常、男性不育症、性病、包皮过长的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尖锐湿疣有什么感觉

尖锐湿疣是一种常见的宫颈疾病,该病一般多见于性活跃的青、中年女性,发病高峰年龄为20-25岁。那么尖锐湿疣有什么感觉呢? 详细>>

尖锐湿疣有什么症状

女性尖锐湿疣是由人乳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变,为重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一般患病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那么尖锐湿疣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尖锐湿疣的好发部位和形态

尖锐湿疣有人体内有很长时间的潜伏期,所以说要看是否感染的尖锐湿疣,需要长期的观测,它是一个存在潜伏期的性病,尖锐湿疣的潜伏期一般在2周-……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的原因 尖锐湿疣有多少危害

尖锐湿疣虽为常见性病,但是认知度低,在民众之中普及尖锐湿疣的相关知识势在必行,也能让患者更好地预防和了解女性尖锐湿疣,哪些原因容易传染上……详细>>

尖锐湿疣的症状是什么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变,为重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它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在发现之后,就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