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得了子宫腺肌症来月经的时候会怎么样?该怎么办

2020-05-02 07:07:38      

患有子宫腺肌症的话月经还是会正常来的,可能会有些不规律,但并不会消失,而且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可能会出现流血、痛经等情况,为了让广大女性患者朋友们对这些有个更好的了解,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张艺来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得了子宫腺肌症来月经的时候会怎么样?该怎么办?

子宫腺肌症来月经后疼吗?

子宫腺肌症患者月经期间出现疼痛的情况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在月经前一周至月经结束期间,大部分子宫腺肌症病人都会感觉疼痛,并且这种疼痛将随着年月进行性加重。建议患者应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以早日改善症状。

子宫腺肌症月经出血多是怎么回事?

子宫腺肌症月经出血多是因为子宫肌层肌纤维增厚、增大或者收缩力减低,导致月经量明显增多、子宫内膜病变,最终导致月经量的增多及行经期的延长。一般来说,子宫腺肌症可通过B超检查诊断。子宫腺肌症患者,其子宫内膜已侵入肌层,导致肌层明显增粗、增厚、子宫增大,因此即使是没有自觉症状的病人,通过B超也能够确诊。

子宫腺肌症痛经怎么办?

子宫腺肌症所引起的痛经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可以应用抗子宫内膜异位症增生药物,比如达那唑、孕三烯酮、GnRHa、曼月乐等,手术治疗可选无创性手术,利用高强度超声聚焦进行治疗,都具有明显缓解子宫腺肌症痛经的效果。

另外,患者也可以先在腹部做做热敷、按摩等方面的治疗,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防止受凉,可以有效缓解疼痛的症状,避免疼痛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艺
擅长疾病:
妇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妇科急腹症诊治、妇科恶性肿瘤早期诊断和治疗,熟悉掌握各类计划生育手术、妇科常规...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怎么治疗?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此病,由于子宫腺肌症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它并不了解,以至……详细>>

子宫腺肌症是什么病?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女性朋友对卵巢癌、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比较熟悉,但可能对子宫腺肌症比较陌生,因为患病人群没有那么多,所以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为此,家庭……详细>>

子宫腺肌症痛经怎么办

痛经指的是在行经前后或在行经期出现的剧烈的腹痛、腰酸、下腹坠胀甚至头晕、低血压、面色苍白及出冷汗等不适,影响工作和生活,那么,子宫腺肌症……详细>>

子宫腺肌症导致痛经怎么办?

痛经,可能是困扰当下多数女性的众多烦恼之一。轻微者只是感觉小腹胀痛不适;重则疼痛难忍,止痛药皆无效。痛经患者常伴经量增多;长期下来会导致……详细>>

子宫腺肌症怎么引起的?如何治疗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病是指子宫内膜向肌层良性浸润并在其中弥漫性生长。不少女性朋友都想知道子宫腺肌症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