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这5个时期易患上盆腔炎,要加强防范

2020-03-26 08:50:29      

在女性群体中经常会见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如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其中附件炎和盆腔炎很多女性比较熟悉,都知道在日常要如何预防,但对于盆腔炎却比较模糊,虽然她们知道盆腔炎也是盆腔炎症导致的一种疾病,却不知在日常哪些阶段容易患上,要如何预防?

女性在哪几个阶段最容易患上盆腔炎?

一、经期

经期是女性容易患上盆腔炎的一个时期,在经期由于经血的不断流出会让阴道处于潮湿状态,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好个人卫生或者是进行性生活会让细菌进入阴道,并且在阴道中大量繁殖,而且还会随着子宫内膜扩散到盆腔,诱发盆腔炎。

二、怀孕期间

在怀孕期间女性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而导致盆腔炎发作,所以在孕期女性一定要多加注意,在出现炎症感染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

三、生产期

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也是容易患上盆腔炎,在这个时候如果选择的医院不够正规,在生产的时候环境不够规范,就容易出现感染而导致盆腔炎发生。

四、产后恢复期

在产后恢复期是女性身体最弱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如果没有采取措施恢复好身体,会让免疫力持续下降,导致细菌入侵时没办法抵抗,最终诱发炎症疾病,包括盆腔炎。

五、更年期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持续下降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不仅会有闭经的现象,还会有失眠、多梦、盗汗等症状,而这个阶段会因为各种症状出现让身体处于衰弱状态,也就容易让病菌入侵诱发炎症。

在日常如何预防盆腔炎?

一、做好清洁卫生

不管是在什么时期,都需要做好阴道卫生,在进行性生活前后也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入侵。

二、定期做检查

女性要定期对自己的阴道以及子宫附件等进行检查,定期检查能知道是否存在异常,在出现异常的时候可以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由于盆腔炎在日常比较常见,特别是女性的一些特殊时期,所以对于这些特殊时期要了解,在身处这些时期的时候要警惕,加强防护措施能降低盆腔炎的发生几率。另外要保证自己饮食的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病菌入侵时没办法抵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患盆腔炎的时期 女性 盆腔炎

哪些女性易患上盆腔炎

盆腔炎是很大一部分女性朋友容易患的妇科疾病,而且还是比较严重的,那么介绍一下哪些女性易患上盆腔炎?详细>>

盆腔炎最爱这五类女人 五个时期最易受到侵扰

盆腔炎是一种熟悉的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是各方面因素综合的结果,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同时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5个年龄段容易患盆腔炎,要做好预防!

盆腔是女性生殖器官之一,位于子宫后面,盆腔在身体中虽然不是占据重要的位置,但如果它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其他器官运作。而在近些年盆腔炎的发……详细>>

什么时候容易患盆腔炎 女性五个时期警惕盆腔炎

更年期。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衰退到完全消逝的一个过渡时期,女性多会出现失眠、多梦、盗汗、潮热等症状,这段时间可以适当服用雌激素,……详细>>

女性易患盆腔炎 谨记5个保健要点

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