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宫颈癌高危人群该多久筛查一次?如何降低宫颈癌发病风险?

2020-03-26 07:40:17      

宫颈癌是一种困扰许多女性的恶性肿瘤,但女性可以通过宫颈癌筛查、规避发病因素等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很多人在通过各种方法治疗宫颈癌后,都很担心它的预后问题。针对宫颈癌的相关问题,有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生秀杰来为大家解答。

宫颈癌高危人群该多久筛查一次?

宫颈癌高危人群最好是一年筛查一次。生秀杰表示,对于从来没有做过宫颈癌筛查的女性,有了性生活之后就应该进行宫颈癌筛查,筛查方法包括细胞学,也包括HPV病毒检测。如果只做一项检查,建议每年进行一次筛查;如果临床上采用的是非常准确的两种方式的联合筛查,目前的诊治规范和诊治指南提出可以3-5年做一次筛查,当然前提是这种筛查方法是非常可靠,结果是可信的。

如何降低宫颈癌发病风险?

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要看引起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生秀杰主任医师表示,引起宫颈癌的高危因素主要有:首先,HPV病毒感染是最重要的高危因素;此外,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生育多、免疫功能下降以及其他病毒感染等都可能导致宫颈癌的高发。因此,主要从以上方面来考虑如何降低宫颈癌的发病。

宫颈癌治疗后容易复发吗?

宫颈癌治疗后是有复发可能性的。宫颈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和全身其它部位的恶性肿瘤是一样的,治疗后都有复发的可能。 宫颈癌治疗后一定要遵循医嘱,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的目的就是要及早发现问题,预防宫颈癌复发。及早发现宫颈癌复发的迹象,可以及早进行干预,预防疾病复发。

近年来宫颈癌的患病率越来越高,这与日常的性生活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目前临床上的各种技术手段都可以有效治疗宫颈癌,所以对于这一疾病,我们应该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生秀杰
擅长疾病:
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性诊治(手术、化疗、热疗及生物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综合处理以及宫颈病变的规范管...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复发几率 宫颈癌的预防 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多久该做一次 宫颈息肉成宫颈癌定时炸弹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但宫颈癌是可预防、可治愈的妇科恶性肿瘤,常规的防癌普查,不仅可早期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而且为早期诊断……详细>>

宫颈癌筛查适用于哪些女性?多久做一次?

宫颈癌是很常见的一种女性肿瘤,很多女性在听到这个疾病后都会惊慌失措,怕这种疾病危害到自己的性命。所以很多女性在平时对于宫颈癌的预防意识是……详细>>

宫颈癌筛查怎么做?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生与HPV的感染有很大关系。其实生活中80%女性一生中会感染HPV,但正常情况下大多数8-10个月会自然清除;持续感染者未来可……详细>>

早婚早育宫颈癌风险高? 宫颈癌的早晚器表现介绍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宫颈癌高危人群盘点

女性开始性生活特别早。比如有些女性十几岁就开始性生活,那时候她的宫颈上皮是没有成熟的,而没有成熟的情况下对HPV的防御能力就差。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