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看起来总是比同龄人显老?小心是卵巢早衰在作祟!

2020-02-07 07:13:15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保持青春的一个最为重要的源泉。卵巢年轻了整个人就会散发年轻的光彩,如果卵巢衰老了,女性也会不自觉地步入衰老的阶段。如果总是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并且出现了一系列身体上不适的症状,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卵巢早衰。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呢?

1、月经异常

卵巢早衰一个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女性会出现月经紊乱。月经紊乱表现在很多方面,包括来月经的时间,月经经行天数,月经的量以及月经的颜色等等。如果本身月经非常的规律,这一段时间内出现紊乱的情况,就要小心是卵巢早衰在作祟。女性一定要密切观察自己的月经,因为可以看出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

2、皮肤变差

女性的卵巢关系着女性的衰老状况,卵巢早衰的女性,她的皮肤衰老会呈现一定的趋势。面色会发黄,肤色也会变得暗淡没有光泽,面部会出现皱纹,弹性也丧失,毛发尤其是头发脱落会较为严重,也会出现白发。这也是为什么比同龄人看起来比较显老,就是因为本身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

3、记忆力衰退

本身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卵巢早衰是顺应趋势的,自然记忆力方面、注意力方面都会不比从前。但是如果卵巢过早的衰老,就会提前出现这些症状,精神老是萎靡,注意力也难以集中,记忆力也不如从前。

4、阴道干涩

本身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或者绝经了以后才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但是卵巢如果提前进入早衰的状态,就会有阴道干涩的苗头,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会因为阴道干涩而感到疼痛,男性进入的时候也会较为困难,非常影响性生活的和谐。

5、潮热

更年期的女性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潮热,其实卵巢早衰也会有这一症状出现。患者会出现皮肤潮红的情况,会发汗,尤其是在夜间的时候发汗潮热会比较严重,有时甚至会把床单给弄湿。

女性一定要关心自己的卵巢健康,如果卵巢出现早衰的情况,进入到衰老的状态就会比同龄人更加的快,没有一位女性想要渴望变老,所以还是要注重保养卵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皮肤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 卵巢早衰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卵巢早衰了,该疾病会导致女性不排卵从而不能正常的受孕,另外也会让身体提前进入衰老,那皮肤的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症状要小心!

当卵巢功能衰竭时会让女性40岁之前出现闭经情况,这就是卵巢早衰。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一旦出现早衰就会引起生殖功能降低,需留意……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现?哪些女性是卵巢早衰的高发人群?

卵巢早衰是指由于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女性患者在40岁之前出现闭经的现象。引发卵巢早衰的病因较多,常见的有家族性基因遗传、医源性因素、疾病……详细>>

卵巢早衰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调理!

卵巢位于盆腔内,是女性排卵以及分泌激素的地方。对于女性来说,卵巢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它不仅能保证正常排卵促孕,还是维持体内激素平衡的重要……详细>>

“塑身衣”易致卵巢早衰吗 7个症状暗示这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有规律月经的女性,曾有过自然周期,在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煺、下降,从而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如子宫萎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