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绝经女性注意 绝经后都要预防哪些疾病

2020-01-04 07:47:16      

女性会在45岁后进入更年期,50岁后进人绝经期。但,你对绝经期真的了解吗?绝经期在广大民众心中仅仅只是一个时期,人们大多只是知道处于这个时期的女性,月经会停,进入衰老状态。但是,你又是否知道,女性到了绝经期以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减少,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病症。那么,当女性绝经后,哪些疾病是应该严加警惕、进行预防的?且看小编特意整理出的以下疾病。

绝经后应预防哪些疾病

1、心血管疾病

女性绝经后,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肌梗死的发病率明显增加。据统计,女性40岁前心肌梗死极为少见,而65岁后为发病高峰。

2、血脂升高

女性在55~-64岁时,血脂会逐渐上升,在绝经后2年内,血脂的上升速度是最快的。绝经后,女性体内的三酰甘油(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 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

3、骨质疏松加速

绝经期的女性骨强度减弱,骨折易感性增加。有统计表明,到绝经期后,妇女脊椎和前臂骨折的发生率为男性的6~10倍。绝经期内,女性的骨代谢处于负平衡,平均每日丢失50毫克钙,常有腰腿痛、 背痛、身高减低等情况。严重者稍用力即可发生骨折,以股骨、颈骨骨折多见。

4、神经血管功能失调

患上这种疾病后,女性会出现潮热、潮红、畏冷、眩晕、耳鸣、眼花、疲倦、心悸等症状。

5、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

指无器质性疾病发生子宫出血,50%发生在更年期,出血可少量淋离不尽,也可大量出血。

6、新陈代谢障碍

患者会出现肥胖、关节痛、肌肉痛,尤其多发于肩、颈、腰、骶骼关节等部位。

7、精神神经症状

患上这种疾病后,女性会出现以下症状:失眠、焦虑、神经过敏、易激动、抑郁、记忆力减退等。

,处于绝经期的女性可在医生指导下用激素替代疗法,加之合理的营养调配、妥善补充钙剂、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如果能做到这些措施,以上的疾病都可以有效地防治。快要进入绝经期时,女性应对以上病变的发生有所准备,早日采取预防措施,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女性 绝经 更年期

女性进入绝经后易患有哪些疾病?正确应对这3种病!

一般女性45~55岁左右开始进入绝经期,这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此阶段容易患有多种疾病,一定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女性绝经后谨防贫血侵袭

对老年女性而言,应及早发现贫血症状,尽早通过饮食调理,加强铁、维生素B12和氨基酸类营养的摄入,同时接受必要的治疗,可以控制老年女性贫血……详细>>

女性在绝经前有哪些症状?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而对于女性来说,绝经就意味着女性的身体开始出现衰老了。很多女性会非常害怕绝经,在绝经期时会感觉到非常手……详细>>

绝经前的女性要注意什么?

妇女绝经的迟早个体差异很大,与很多因素有关。中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0岁,40岁以前月经自然停止视为过早绝经,临床上称为卵巢早衰。详细>>

女性绝经之后身体进入衰老期,这4种疾病最容易找上门!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会有的正常生理现象,但大家应该都知道,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到达一定年龄后就会绝经,也就是不再有月经,此时女性无法再通过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