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妇科疾病就诊时要注意什么?4个小常识很有必要了解!

2019-11-19 07:31:19      

凡是拥有了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但是当面临医生询问时女性会过度紧张或者恐惧而对病情遮遮掩掩,就诊前必须要了解其攻略才能花最少的钱和时间看出多种疾病。

妇科就诊的攻略有哪些?

1、选择最佳的就诊时间

一般做常规的期间是月经干净3~7天,阴道炎患者检查前不能提前自行用药,不然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做基础内分泌检查,能够看出卵巢功能,但是检查结果容易受到多种因素干扰,尽量上午九到十点做检查,不能过度饥饿和饱腹,检查前一天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抽血前至少要静坐20分钟。若是监测排卵的话,应该在月经第11天开始根据卵泡的发育情况,在一个月经周期至少要检测3~4次,才能够看出卵泡什么时候成熟、有没有顺利排出。若做子宫内膜息肉和卵巢囊肿检查的话,应该安排在月经第5~7天左右。

2、选择方便脱的鞋子和裤子

一般在做妇科检查时需要脱裤子和鞋子,检查当天尽量选择方便脱了鞋子和衣服,推荐宽松的裙子,尽量不要穿连体衣,浪费了时间而且非常的尴尬。

3、提前想好月经情况

妇科检查前医生会问女性的末次月经,也就是最后一次来月经的第1天,同时也会询问女性的月经周期,持续的时间、月经的量、有没有出现痛经。一般一周期的月经血量在20~60毫升,对于月经不正常的女性,应该回忆最近三次月经的情况,同时要记住第1次来月经的时间。

4、明确告诉医生有没有性生活史

当医生问起有没有性生活史时必须要大方的回答,这样对于医生诊断病情以及做检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能过度害羞。有了性生活史的女性做阴超检查,若没有的话需要做肛超。另外,女性也不能像医生隐瞒病史,若是特殊用药的话,必须要提前告诉医生。

温馨提示

女性做妇科检查前必须要了解以上4种攻略,以备不时之需。做妇科检查前必须直接的告诉医生自己身体上的症状以及持续时间,不能盲目的要求医生要做哪种检查,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来选择检查项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妇科疾病的4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受益!

女性由于生理构造跟大男人不同,男女之间在发生性生活之后,男方身体上携带的HPV病毒、细菌、真菌等微生物都会对女性的生殖器造成感染。由于女……详细>>

妇科疾病最佳的就诊时间

诊断和治疗妇科疾病,不少都需要经过阴道检查,女性具有周期性的月经来潮。应根据月经周期的时间选择诊治时间。若就诊时间适宜,不仅有利于疾病……详细>>

妇科疾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妇科疾病有4大症状 警惕3大危害!

妇科炎症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当患上疾病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再加上人们对妇科疾病认知很少会一直置之不理,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其实一些妇科……详细>>

预防妇科疾病要注意哪些细节

妇科疾病是女人最大的天敌,患上妇科疾病之后不仅容颜憔悴,身体机能也相应出现问题,日常生活中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