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为什么妇科疾病总是复发?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几个错!

2019-11-16 07:58:50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性比较常发生的现象,可能有些女性会比较奇怪,自己在发生妇科疾病后有马上进行治疗为什么还总是反反复复发生,其实妇科疾病反反复复发生是有原因的,女性要了解原因才能让自己彻底远离妇科疾病。

为什么妇科疾病总是复发?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几个错!

一、存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目前很多女性由于存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妇科疾病在医学上也可以称为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很多女性由于工作繁忙而让自己经常熬夜应酬,甚至有些熬夜通宵,导致身体的生物钟发生紊乱,让抵抗力下降,在抵抗力下降的同时会让阴道的免疫力降低,让一些细菌趁虚而入,也就容易让细菌在阴道内繁殖而反复引发疾病。

二、清洗不正确

有些女性在平时虽然有让自己做好清洁卫生,但在清洗的过程中会采取一些错误的方式,如使用一些肥皂或者是阴道冲洗剂来清洗外阴和阴道,以为这样能让阴道更加干净,防止细菌进入,却不知这些清洗方式都很容易让阴道的有益菌群被破坏,长时间如此阴道的抵抗能力会下降,就更容易诱发妇科疾病。

三、没有好的性生活习惯

性生活也是导致妇科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很多女性在进行性生活前后没有让自己清洗生殖器,导致炎症不断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性生活导致女性发生妇科疾病的几率高达90%,所以为了自己的阴道健康,在性生活前后都需要做好清洁。

四、随便使用药物

有很多女性在发生妇科疾病的时候如果有症状就会让自己随便使用一些药物治疗,却不知这些人为的拖延病情很容易让妇科炎症在急性发作期没有得到彻底治疗,导致拖延成慢性炎症,也就会反复发作。

五、治疗不够疗程

可能有些女性在发生妇科疾病后有及时就医,也有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但她们大多数在使用药物后症状有所缓解,就让自己停止使用药物,导致病菌只是暂时受到抑制,在药物停止后就又重新复发。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知道妇科疾病发生反复是有原因的,想要让自己彻底根治妇科疾病,就要了解这些原因,从源头上采取措施才能彻底远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复发的原因 妇科病复发 妇科病

为什么妇科病总是复发?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不少女性都有过样的困扰:一不小心就染上妇科病,而且疗程长得让人想要放弃。更让人崩溃的是,在治愈没多久妇科病又复发了。的确,妇科病是特别烦……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频发?快看看你是不是经常做这几件事!

妇科病可以说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突然得了妇科病,然后就会处于比较焦虑的状态。其实事出有因,得了妇科病也是……详细>>

为什么总是会得妇科病?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问题!

妇科病是很多女性头疼的问题,不止浪费时间和金钱,反反复复的感染也让人很头疼。有时候还会自我怀疑自己明明很注重卫生,为什么还是会得妇科病,……详细>>

妇科疾病有3个异常症状 快看看!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妇女都有妇科疾病的症状,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对于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治好了,可是过不了多久又会反复发作。常见的妇科炎……详细>>

这几个妇科病容易复发 治疗后需要密切留意观察

对于女性来说,身体的免疫力一旦低下就容易出现一些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备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虽然有很多女性在出现妇科疾病后有及时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