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是女性第二杀手 及时发现这几个早期症状很重要!

2019-10-07 07:34:10      

宫颈癌是发生在宫颈的恶性肿瘤,非常的凶险,直接危及到生命。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遏制住病情,减少并发症的产生。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阴道出现不规则流血

非月经期间阴道流血多,绝经多年后不明原因的月经来潮出血量并不多,也不会伴随着腰部疼痛和腹部疼痛,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其实这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防止病情的恶化。当阴道流血过多时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山楂、鹌鹑蛋或者黑木耳等。

2、阴道分泌物增多

大部分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白带的颜色以及气味发生很大改变。在正常情况下卵巢功能的性衰决定了白带的量以及性状,生育期间的女性白带会出现周期性的变化,绝经后白带会减少。因为受到了癌细胞的刺激,子宫颈腺体分泌功能处于亢奋状态,从而产生了黏液性的白带,生育期间的女性不会出现白带性状或者量周期性的改变。但是决定后的女性却出现了反常,白带量增多同时带有血丝或者粘性和恶臭味道。

3、接触性流血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是接触性的流血,尤其是性生活、用力拉大便或者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阴道分泌物里面有鲜血。老年人性出现阴道不明原因出血时,必须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宫颈癌的可能性。另外大部分宫颈癌患者会伴随着宫颈糜烂,虽然宫颈糜烂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发生癌前病变。

4、疼痛

宫颈癌患者早期下腹部或者腰骶部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疼痛有可能会放射到髋关节上、腹部或者大腿,尤其是性生活排大便或者月经期间会加重。当炎症向后沿着子宫骶韧带扩展时就会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尤其是当子宫颈主韧带变粗的时候疼痛感加剧,稍微触碰子宫颈时,就会让腰底部和髂窝处疼痛难忍,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切不可耽误。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避免有多个性伴侣,做到洁身自爱,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征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症状很隐秘 你发现了吗?

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而且会出现阴道排液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甚至伴有恶臭的症状,早期宫颈癌不容易被发现,因此女性最好定期……详细>>

宫颈癌早期征兆要重视 及时做好三个筛查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它对女性患者有严重的危害性,所以在平时我们要积极的进行预防,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上的变化,我们也要引起重视……详细>>

如何发现宫颈癌早期症状

宫颈癌是我国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宫颈癌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及早发现宫颈癌对于其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如何及早发现宫颈癌呢……详细>>

宫颈癌毁掉女性幸福 早期三大症状要及时察觉

宫颈癌是可怕的恶性肿瘤,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易患宫颈癌,大家要做好预防宫颈癌的措施,宫颈癌患者早期会出现接触性出血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阴道不……详细>>

宫颈癌:危害女性的第二杀手

子宫颈癌已成为女性的第二位癌瘤杀手,据报导全世界每年新发病例约46万,在我国每年宫颈癌的新发病例数超过13万,近10年来,宫颈癌发病率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