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房发射出来的危险信号有哪些?千万不要忽视!

2019-09-05 07:09:54      

乳房不仅能够展示出女性的气质美,同时也承担着哺育下一代的责任。但是乳房非常的脆弱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乳腺肿块或者乳腺癌等,没有引起警惕的话,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一定要了解乳房健康所发射出来的危险信号并且及时治疗。

乳腺健康发射出来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1、乳房出现肿块和疼痛

当乳腺出现肿瘤时会出现乳房肿块,一般肿块是偶然发现的,最常见的就是乳腺结核或者乳腺增生等会引起乳房肿块,不必过于担心,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肿块快速的增大,要及时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以免发生恶变。当出现乳腺囊肿或者急性乳腺炎时会让患者的乳腺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伴有轻触疼痛。若乳房局部出现疼痛和月经周期有关,提示着乳房单纯或者囊性增生。

2、乳房溢液以及皮肤发生改变

用手挤压乳头时若出现了水样、乳汁样以及浆液类的物质,说明出现了良性病变。若是出现血性溢液,提示着乳腺癌的可能性,若是伴有肿块应该提警惕恶性疾病,没有肿块没有血性乳头溢液属于良性的。其实一些乳腺疾病局部皮肤并不会有任何改变,若是患上急性乳腺炎时会伴有皮肤的红肿和乳腺结核、局部皮肤出现溃疡或者漏管以及皮肤内陷。

3、乳头和乳房轮廓发生改变

当乳头出现内陷时提示着乳腺癌,一般呈现单侧内陷。乳头周围皮肤反反复复的湿疹且有明显的瘙痒感,长时间不治愈的话也要引起警惕。在正常情况下乳房有完整的弧形轮廓,若是弧形出现了任何缺陷以及异常,是乳腺癌发射出来的早期表现。

4、乳腺腺体局部性的增厚

触摸乳腺时若是周围出现比较厚的组织,界限不清楚,这就是所谓的增生。组织长时间存在和月经周期变化没有关系,或者越来越厚,以及范围增大,尤其是发生在绝经期的女性身上就要引起警惕,发生癌变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当患上乳腺癌或者乳腺炎症时会让患者的腋窝淋巴结明显肿大。

温馨提示

当乳房出现以上异常时要引起警惕,不能盲目的选择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乐观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疾病的信号 乳房疾病 乳房

卵巢囊肿发病有症状 千万不要忽视这几个信号!

卵巢囊肿虽然大部分为良性肿瘤,但是也有恶性肿瘤的存在,因为它的特殊构造导致它很容易被女性所忽视。因此就会耽误了绝佳的治疗时机,是哪种进步……详细>>

注意!乳房出现这几种情况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通过乳房可以看出身体健康,现在患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平时应该多关注于乳头的一些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乳房很脆弱 女性要谨防这5种常见乳房疾病!

乳房的免疫力比较差尤其是生育之后,人们都说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不仅会影响了外在美丽,当乳房出现异常时会危及到生命,要了解乳房常见的疾病……详细>>

乳房疾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一定要远离

乳房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几乎有一大部分的女性,都有或多或少的女乳房疾病问题,比如说乳腺增生,虽然我们比较普遍,但是也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详细>>

女性乳房健康丰满吃出来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