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在什么情况下不宜过性生活?女性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2019-08-17 07:29:51      

性生活不仅能够让男性得到释放,也能够让女性满足,因此性生活是男女交往之间必不可少的,不过虽说性生活在男女交往时必不可少,但女性在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而且在进行性生活时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带来伤害。

女性在什么情况下不宜过性生活?

一、月经来潮时

每个女生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而在月经来临的这几天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因为在这个时候女性的宫颈口属于扩张的状态,如果进行性生活容易让细菌通过宫颈口进入宫腔而引发子宫疾病,而且在经期的女性容易出现免疫力下降以及痛经,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就会加重这些不适感。

二、出现妇科疾病时

相信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过,也都知道大多妇科疾病的发生是因为炎症感染导致,所以在出现妇科疾病后不能进行性生活,特别是一些常见的阴道炎,这些妇科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导致阴部局部组织受到感染,如果进行性生活会加重阴部感染,还容易让细菌和炎症通过阴茎到达男性身上,这样就会形成交叉感染。

三、怀孕早期

虽说孕妇在孕期能够进行性生活,但是在怀孕早期也就是怀孕的头三个月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因为在这个时候胚胎的稳定性不是特别高,还没有完全在宫腔内着床,如果进行性生活很容易让胚胎着床不稳而出现先兆流产。

除此之外,在出现阴道出血的时候也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庞战军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出现阴道出血的时候有可能是一些阴道疾病的,这个时候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进行性生活会导致身体带来危害,有可能会导致盆腔脓肿,盆腔炎以及发烧等疾病。

女性进行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一、做好卫生

女性要切记在进行性生活时要让彼此做好卫生清洁,对生殖器做一个清洗,这样能够避免细菌进入阴道再从不传染给男性,导致交叉感染而引发阴道疾病。

二、做好避孕

如果女性没有打算怀孕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做好避孕措施能够防止意外怀孕而需要进行人工流产,防止子宫因为人工流产而受伤害。

温馨提示

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就要避免,这样才能够防止让问题更加严重。

本文指导医生:
庞战军

庞战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妇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诊治;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及药物治疗;腹腔镜、宫腔镜等微创手术、开腹手术、阴式手...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的禁忌 女性

哪些女性孕期不宜性生活 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哪些女性孕期不宜性生活?性生活要注意什么?按照传统的想法来说,孕期是不宜同房的,但事实上,女性在孕期很少有真正的停止性生活,只要夫妻间把……详细>>

女性备孕性生活要注意什么?有注意哪些事项?

人之一生除了有一番事业和名誉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结婚生子。对于一对相爱的夫妻而言,,孕育孩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大部分宝妈和宝爸在怀孕……详细>>

女性绝经后的性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女性在45周岁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退化,孕激素也会减少,卵巢的功能也会减退,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虽然女性绝经之后,因为身体的……详细>>

女性哪些时候不适合进行性生活?

性生活在人的一生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科学、合理、健康的性生活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降低精神压力。但是性生活并不是随时随地都能发生,女……详细>>

这类人孕期不宜过性生活 过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大概大家都知道,孕期性生活只要避开孕早期、孕晚期,且准爸爸、准妈妈身体健康,怀孕期间是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而不会造成流产或早产的。当然,……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