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绝经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养很重要

2019-08-16 07:22:24      

一般来说,我们的身体会逐年衰老的,所以,对于很多女性朋友们来说,等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必经的情况,也就是说月经将不会出现。女性在绝经之后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因为女性在绝经以后,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各个方面都需要尤其注意,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对身体产生非常大的危害。

绝经需要注意些什么?

1、补充钙质

女性朋友们在必经之后,雌激素的分泌会大幅度的减少,所以女性的卵巢功能也会得到很大的降低,时间长了身体骨质就容易出现疏松的情况,如果稍不留神的话就容易危害身体,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补钙。

2、多加锻炼

很多女性朋友在出现绝经的情况之后,心理和身体都会发生比较多的变化,比如说情绪也会比较低落,所以女性朋友们可以去户外运动,也可以在晚上的时候跳一跳体操等。这样可以让女性朋友们身心愉悦,而且经常运动也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强身健体,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3、补充雌激素

女性朋友在绝经之后,卵巢功能会得到比较明显的衰退,所以身体分泌的雌激素也会大幅度的减少,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雌激素,可以很好地补充身体的雌激素,经常吃一些豆制品,还可以防止女性衰老,对女性美容养颜有比较不错的效果。

4、稳定心情

女性朋友在绝经之后情绪都会比较低落,所以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抑郁症等症状,所以女性朋友平时要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心情,可以多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心情,这样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也可以与其他人进行交流,这样可以放松心情,也能够倾听他人的心声。

温馨提示

在绝经之后,女性朋友的身体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平时应该多注意补充营养,吃一些含蛋白质和钙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预防营养不良的情况,也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平时要多做运动,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还能够强身健体,对绝经有很大的好处。也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红枣美容养颜,在绝经之后食用一些红枣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闭经后的注意事项 闭经的保养 闭经

女性闭经危害大 正确调理很重要

闭经是常见的疾病,此病临床上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其中生理性闭经是指发生在哺乳期、妊娠期、绝经的特殊时期,而且病理性闭经则是可……详细>>

女人绝经后要注重保养,做好这4点能延缓衰老!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直至衰退,而卵巢对于女人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分泌激素,还能帮助女人保持容颜……详细>>

冬季女性保养皮肤很重要 应掌握这4个小妙招

每个女人都特别注意自己的外表,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所以很多女性都特别注意保养,并尝试各种方法来防止自己变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详细>>

女人瘦身导致异常闭经 患者要做好几方面的护理

异常闭经这个问题大家熟悉吗?这是种让女性朋友都十分头疼的生理问题,异常闭经的出现常常使得女性健康受到严重的挫伤而且很容易引发各种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女性的月经在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月经初潮,之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的规律与否是反映女性是否身体健康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