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压力大会诱发妇科病 这几种妇科病也许与压力有关!

2019-08-14 07:44:29      

女性长时间处于紧张和压力状态下以及情绪异常波动会让内分泌功能发生失调,从而紊乱了雌性激素分泌,导致各种妇科疾病产生,所以要学会释放压力,保持乐观心态。

女性压力大会导致哪些妇科疾病?

1、乳腺相关的疾病

长时间处于消极情绪下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引起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癌等。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心理和精神因素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以及五脏六腑。压力过大时会让人们心烦意乱,精神压力过大会围绕内分泌系统,只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2、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主要是和神经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介质发生失衡以及激素发生改变有很大的关系。精神压力过大以及过度自卑等会出现经前情绪变化。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能过度紧张,注意劳逸结合。若是情绪一直不能调解的话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忙。

3、慢性盆腔疼痛

慢性盆腔疼痛也就是盆腔和周围组织器官疼痛持续6个月以上,主要包括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粘连以及膀胱炎等。经过研究表明慢性肾脏疼痛和不良的情绪障碍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过度忧郁和抑郁等。因为慢性的盆腔疼痛病因非常的复杂,诊断和治疗起来很困难,患者应该及时做好心理上的指导。

4、原发性的痛经

痛经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当痛经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几乎所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身体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如果长时间处于重压力状态下会让女性神经一直紧张,加重了痛经。一般痛经的女性会出现情绪调节不好、过度焦虑和抑郁。

5、绝经期精神障碍

绝经期精神障碍一般和精神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精神受到了创伤或者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一般神经质性格的女性容易出现更年期的各种不适感,面对生活中的一些突发事件几乎没有适应性,从而产生心理上的压力,导致更年期相关的症状比如失眠多梦、潮红和盗汗等。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但是也要注重于身体健康,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做剧烈的运动,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向朋友倾诉内心的不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易导致的妇科病 压力 妇科病

压力大招来四种妇科病 妇科病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女性不再是像古代那样,与男人分工如此明确,像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已经不那么明显,如今女性可以说已经占据半边天,主要表现在工作上,或许正……详细>>

压力太大易患妇科病

不同人格类型的人对月经、疼痛的理解不同,因此其痛经症状及严重程度也有所不同。25岁的女性有42%有痛经,5%痛经较严重以至影响日常活动。……详细>>

女性压力太大 易惹六种妇科病

现在的女性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长期紧张、焦虑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建议女性及时排解压力,保持开朗乐观。详细>>

烦人的妇科病 吃这几种食物轻松预防

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厌烦的当然是妇科病了,妇科病说来就来,让很多的女性朋友防不胜防,而且也非常的苦恼,不仅仅是影响了健康,更是影响……详细>>

与丈夫有关的妇科病

人生的旅途中最亲密的伴侣莫过于夫妻;然而女子所患的某些妇科疾病,往往与丈夫有着密切的关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