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易复发?主要是这你犯了这几个错!

2019-08-11 07:41:22      

霉菌性阴道炎属于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受到霉菌感染所引起的,治疗起来困难,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会降低性欲望。

是什么让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

1、没有按照医生嘱咐按时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瘙痒,经过治疗之后感觉不到瘙痒就认为病情已经得到了完全治愈会直接放弃治疗,再也不会使用药物,结果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患者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接受治疗,即使没有明显的症状也需要巩固治疗。每次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做阴道分泌物检查,需要连续复查三次左右。若是期间有一次出现了感染的症状,应该继续接受治疗。

2、错误的如厕习惯

对于正常人来说身体上也会携带念珠菌载体,和肠道里面的念珠菌共同感染阴道时会诱发霉菌性阴道炎。每次拉完大便从后往前擦拭的话会让细菌进入阴道,从而让病情反复发作。每次大小便之后都应该从前往后擦拭,清洗私处的时候也是如此,同时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口服药物,及时消灭肠道中的念珠菌。

3、反复受到感染

生活的环境卫生也是导致病情感染的主要因素,凡是家庭中有一人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就不要把衣服混合在一起洗,不然会出现交叉感染,导致病情反复发作。患者在治疗期间必须要勤换内衣内裤并且做好消毒工作,期间避免性生活。

4、大量的服用抗生素

乱使用抗生素的话会破坏阴道菌群环境,会让念珠菌持续性的生长。非不得已时尽量不要使用抗生素,如果使用的话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并且做好抗菌药物预防。

5、夫妻双方没有共同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主要是通过性接触的方式传播,女性患上此类疾病时会把病原体直接传染给丈夫,即使有一方得到了有效治疗,另一方没有治愈的话也会导致反复感染。夫妻双方应该共同去医院接受治疗,等身体上没有携带病菌时在性生活。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能和他人共用浴盆或者毛巾。注意饮食上的清淡,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霉菌性阴道炎也就是念珠菌阴道炎,是因为生殖道受到念珠菌侵犯所引起的妇科疾病。其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白带呈现豆腐渣样,同时伴有尿频、尿痛以……详细>>

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复发 可以根治吗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阴道炎的一种,我们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在不重视的情况下,它也会出现复发的情况,这是我们要注意……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的原因

霉菌性阴炎是常见的细菌性疾病,因为患病后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患者都会及时治疗,但是治疗后都会反复发作。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详细>>

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复发 根治需避免四个误区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阴道炎种类,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主要是会出现复发的情况,这也是根治或是调理不当造成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