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花季少女被妇科炎症缠身 主要和这3种因素有关!

2019-07-30 07:54:58      

部分人群认为只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患上妇科疾病,其实不然,如果在少女时期没有做好护理工作或者其他原因也会导致相关的妇科炎症,比如阴道炎。

为什么花季少女会受到妇科炎症缠身?

1、初潮期没有做好卫生工作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每个月会来一次月经,部分女孩子因为尴尬或者对月经了解并不了解,没有注意月经期卫生。若是在月经期间使用了不洁净的卫生巾或者卫生纸,卫生巾没有勤换,再加上月经期间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会让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阴道炎。患者的会阴部会有明显的下坠感,排尿时有灼热感而且分泌物增多,分泌物比较浓稠,因为阴道口有很多的分泌物流出来会对尿道口带来刺激,从而导致尿频尿急尿痛等。

2、穿的不恰当

在青春期很多的孩子喜欢穿紧身的衣服,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不透气的内裤或者牛仔裤,这样不利于阴道分泌物以及汗液散发,从而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和繁殖,最终诱发了阴道炎。尤其是在夏季总是穿化纤类的内裤或者丝袜,会让阴道和外阴一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导致女性白带增多、私处有明显的瘙痒感,同时伴有尿频以及尿急。

3、错误的清洗方式

有一部分女性在洗澡的时候会直接使用肥皂或者沐浴露来清洗外阴处,长时间下去也会导致过敏性的阴道炎。让患者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现脓血性的白带,并且会有一些腐烂的组织排出来,带有恶臭味道。若是受到白色念珠菌感染的,分泌物就如同奶酪一般,而且外阴有烧灼感和瘙痒感。另外受到了广告的误导,部分人群会乱使用药物,这样会打破阴道中菌群平衡,影响了其自洁能力,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尽量使用淋浴的方式来清洗私处,不能乱使用清洗液。

温馨提示

若是出现了阴道有明显的瘙痒感而且排小便是有灼热的疼痛,白带异常而且阴道里面有肿块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必须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和卫生纸,卫生巾要勤换,期间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多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患妇科炎症的原因 妇科炎症 少女

常见的少女妇科炎症主要有哪些

妇科专家表示,近年来,妇科疾病已经成了危害女性健康的罪魁祸首。详细>>

少女易患的妇科炎症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妇科炎症的是妇女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不少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炎症,患上妇科炎症经常让许多人苦恼不已,那么,少女常见的妇科炎症有哪……详细>>

是什么导致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和这5大因素有关!

经过调查30%的女性受到了妇科炎症的困扰,而且大部分的妇科炎症会反复发作,这主要是和不正确的清洗方式以及用药疗程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导致……详细>>

少女们也会患上妇科炎症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妇科炎症是很多种妇科疾病的总称。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听到妇科炎症这个名词,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患病人群肯定是一些已婚的女……详细>>

少女易患的妇科炎症 遇到怎么办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