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妇科病需要“夫妻同治”?

2019-07-17 08:19:38      

妇科病是女性特有的、常见的、多发的生殖系统疾病,主要包括生殖器、子宫、输卵管、卵巢等部分发生的病理性反应。由于我国性教育不够普及,大多数男女均对妇科疾病认知不足,这给治疗妇科疾病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很多妇科疾病,在治疗期间有一定禁止事项,甚至需要夫妻同治。

哪些妇科病需要夫妻同治?

1、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最常见,发病率最高,复发几率最高的一种,其治疗以积极采用抗生素抑制霉菌繁殖为主。大部分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都有反复发作的经历,这是由于夫妻双方交叉感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女性的阴道状态,使女性出现豆腐渣状分泌物,甚至还会出现外阴瘙痒、溃烂。当霉菌侵袭到男性体内时,不会对生殖系统产生影响,因此男性不会产生不适感,误以为自己是干净的。实际上,男性体内的霉菌依然具有一定的生理活性,在发生性行为时会传染给女性,使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因此,霉菌性阴道炎必须夫妻同治。

2、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滴虫病的一种,其主要病原体为阴道毛滴虫。男性虽然不会患有滴虫性阴道炎,但可能受到滴虫感染,诱发生殖系统炎症,常见前列腺炎、附睾炎、膀胱炎等。调查研究显示,若男性滴虫感染,其配偶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或携带阴道毛滴虫的可能性为100%。若女性患有滴虫性性阴道炎,男性体内存在阴道毛滴虫的可能性在60%以上,这给交叉感染创造了更大的机会,必须要夫妻同治。

3、宫颈炎

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患者不会表现出明显的不适症状,但若发展至较为严重的地步,有诱发宫颈癌的可能性。与其说宫颈炎是一种需要夫妻双方同治的妇科疾病,倒不如说宫颈炎多由男性传染导致。若男性包皮过长,就容易在包皮内部、冠状口、龟头下方,积聚大量的包皮垢、细菌、霉菌,以及变质的蛋白质。这些物质进入到女性宫颈处,容易诱发炎症性病变,进而导致宫颈炎的产生。因此,宫颈炎患者必须要夫妻同治,而且要坚决禁止同房。

温馨提示

男人针对妇科病采取治疗,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反而这是对爱人的一种负责。因此,建议男性朋友放下心理负担,积极配合完善治疗,可创造更加和谐美满的夫妻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夫妻同治的妇科病 夫妻同治 妇科病

妇科炎症怎么夫妻同治

 关于女性的话题也比平时更多。那么在健康方面还有没有值得特别留意的呢?泌尿生殖感染中夫妻间的相互感染应该引起重视。这种交叉性质的感染很多……详细>>

阴道炎需要夫妻同治吗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个人日常习惯以及性生活卫生不洁导致,也会由性生活方式传播,不少女性治疗阴道炎前都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患有……详细>>

阴道炎或影响生育 要夫妻同治

滴虫性阴道炎还可能影响患者的生育能力。正常情况下女性顺利受孕的条件是,阴道的pH值为4.2~5,而被滴虫感染后,女性阴道的pH值一般变为……详细>>

阴道滴虫病夫妻同治才有效

阴道滴虫病是女性比较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性接触是主要传播途径,但间接传染也不少见。感染者症状相差悬殊,有20%~50%的感染者可能没有症状……详细>>

有妇科炎症需男女同治

男性也存在致病菌研究显示,约50%的男性为先天性包皮过长,包皮下容易积聚由皮脂腺分泌物和上皮脱屑组成的包皮垢或包皮结石,易发生感染,而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