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这几个小妙招可预防卵巢癌 实用又有效

2019-06-27 07:32: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患有卵巢癌的女性,从开始得这种病,一直到发病,是需要挺长的时间,如果这时候女性能够及时的做好卵巢癌的预防,好好的爱惜自己的卵巢,其实这种病是不容易发生的,那在我们的生活中,该如何积极的预防卵巢癌的发生呢?这几个小妙招实用又好用,你一定要知道。

1、不要乱吃药

平日里爱乱吃药的女人们,往往更容易被卵巢癌盯上,患病的概率也会比较高。其中频繁服用避孕药物、调理月经药物的女人,患上这种癌症的概率要高特别多。

所以说,为了身体健康,平日里要少接触这些药物。也就说有男朋友或是老公的女人们,请选择避孕套避孕;而有痛经问题的女人们,则尽早就医查出病因后,通过系统的调理赶走痛经。

2、坚持运动

如今生活便利了,也把女人养懒了,一些女人一整天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运动的痕迹,比如说上班路上坐车,上班的时候也是坐着,整天下来除了上厕所起身、打开水起身之外,似乎一直都是坐着的。这样子可不好,对健康会有很大的损伤。

建议平日里要坚持运动,通过运动调节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远离卵巢癌等妇科疾病。而且适当运动还能阻止脂肪的累积,这也是保护卵巢的一个好方法。因为体内脂肪的多少对荷尔蒙水平有一定的影响,而卵巢可是分泌荷尔蒙的器官,一旦荷尔蒙水平失衡的话,势必也会损伤卵巢的。

3、注意饮食选择

想要降低患上卵巢癌的概率的话,就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其中适当进食富含钙质的食物,少吃多脂肪的食物对卵巢有保护作用。另外,若是想要远离卵巢癌的话,这几个小点必须要坚持做到:

(1)煎鸡蛋或是油炸食物要少吃

因为经过油煎的食物,会导致一些产物出现。这些产物可是具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一直堆积在身体里面的话,会损伤卵巢组织,最终诱发成卵巢癌的。

(2)多吃大豆

因为其富含大豆异黄酮,女人们的健康离不开这种物质。身体适当摄入了这类物质,能够增加卵巢器官的血流量,帮助女人们更好地给卵巢供应营养和能量。所以说,平日里要多吃大豆或是利用其制作而成的食品,比如说豆浆、豆腐,或者说直接利用大豆炖汤食用。

另外,若是会喝酒的女人,可以坚持睡前喝一小杯的红酒,因为红酒中含有能够滋养卵巢的多酚和其他营养物质,适当饮用能够增加卵巢细胞的抗老能力,同时还能增强卵子的活性。坚持每天适量饮用,对卵巢而言那是相当有益处的。

最后要说的是,要想更好的杜绝卵巢癌的发生,女性一定要积极的做好每一年的体检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也要积极的护理卵巢,使它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措施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

卵巢癌有三个分型 怀疑患卵巢癌不妨做这几个检查!

卵巢癌的恶性程度比较高,如果不能在早期发现并且及时进行治疗,是很有可能危及患者生命的。所以卵巢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详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五大因素导致卵巢癌 六妙招有效预防

卵巢癌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进行预防,主要是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做起。详细>>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卵巢癌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吗 几种方法教你远离卵巢癌

卵巢还是我们女性都不陌生的疾病,其实卵巢癌这种疾病出现之后对于生命会有非常大的威胁,所以这种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下面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