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阴道炎会上门寻衅?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2019-06-15 07:30:09      

大部分女性受到了阴道炎的困扰,及时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注意个人卫生也会让阴道炎反反复复发作,让患者丧失了治疗的信心,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上门寻衅?

1、和阴道微环境有关

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结构,容易受到尿道炎以及阴道炎的侵袭,正好阴道具有一定的防御功能,阴道里面有正常的菌群环境,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阴道壁细胞里面会含有糖原,日常感情会把糖原分解成乳酸,从而维持了最基本的酸性环境,抑制细菌的繁殖,提高了防御功能。当阴道环境受到破坏时会下降抵抗力,从而让阴道炎反反复复发作。

2、和生活习惯有关

部分人群迷信保健药液对阴道进行灌洗,这样会破坏阴道里面的微环境,从而诱发阴道炎。频繁的使用清洗液会降低外阴皮肤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改变了阴道微环境。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即可,月经期间、性生活前后以及分泌物增多时,可以适当的增加清洗的次数。当白带比较多时部分人群习惯使用护垫,这样会让会阴部处于潮湿高温的环境中,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所以要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选择正规厂家说生产的卫生巾,卫生巾要勤换,防止发生感染。尽量选择纯棉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避免穿紧身和化纤的裤子。

3、和药物有关

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或者尴尬就医会直接去药店购买药物,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加重病情。当患上阴囊炎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才能够防止病情的复发,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药物,不能擅自停药或更换药物,治疗期间不能同房。不能乱使用激素类及抗生素的药物,不然会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菌群失调,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且也会让身体发生耐药性。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前后要仔细的清洗外阴处,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若没有生理需求的话,尽量选择安全套来避孕,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月经期间避免同房,当女性确诊了阴道炎,在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夫妻双方要同治。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复发的原因 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

为什么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与这3大因素有关!

由于女性生殖器官的特殊性,因此,女性的私处是非常脆弱和麻烦的,生活中稍微的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引起阴道疾病,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详细>>

婴幼儿也会出现阴道炎?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很多有女婴的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小屁股看起来很红,有时候内裤上会有黄色的分泌物,去医院检查时大多数医生都会告诉母亲,婴儿患有婴儿阴道炎。这让……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只因你犯了这5个错!

阴道炎就是女性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阴道炎的原因也是非常多,阴道炎也会出现一些反复发作的,相信很多女性都会遭到妇科疾病反复的困扰,而且……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主要是这4大诱因在作妖!

说起阴道炎,很多女性都对它不陌生,阴道炎种类有很多种,如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但不管是哪种阴道炎,都需要及时采取措……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反复发作?大多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

众所周知,阴道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疾病并且容易复发,这主要是因为患者没有对阴道炎足够的重视,缺乏专业的应对阴道炎的知识,加之还有很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