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毛多怎么办?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2019-05-30 02:38:52      

一般来说,女性阴道象征着身体的健康,当女性的私处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带来一系列症状,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在日常要做好自己的私处护理,做好护理能够有效预防一些措施的发生,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的阴毛比较多,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阴毛能够起到保护私处的作用。

女性阴毛多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的阴毛比较少,而有一些女性的阴毛却比较多,虽说阴毛多能够帮助保护私处,防止私处受到外界的损害,只是有一些女性因为在夏季想要游泳,在游泳的时候就需要穿泳衣,这个时候私处的毛就会影响美观,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选择脱毛膏、脱毛蜜蜡等方法来帮助去除阴部的毛,不过要注意阴毛多的女性在平时也要特别的做好护理,避免病菌在阴毛中残留繁殖。

女性私处该如何护理?

一、月经期间要清洁

对于一个女性来说,每个月月经的来临是抵抗力最弱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做好阴道的保护就容易让病菌侵入引发阴道炎,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每天清洗外阴,对于自己的阴毛也要清洗,保持外阴以及阴毛的干燥,防止细菌残留。

二、选择合适的内裤

对于女性来说,在平时尽量选择一些纯棉的内裤,纯棉内裤能够保证外阴舒适透气,能够避免一些不明材质的内裤对阴道造成刺激而引起炎症,而且女性平时的内裤要勤洗勤换,最好能够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三、不要随意使用清洁产品

有一些女性以为自己要清洗私处就要经常使用清洁用品,却不知道一些清洁产品会导致阴道的酸碱度平衡被破坏就更容易让阴道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病菌侵入,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尽量用清水清洗即可,不要随便使用清洁产品。

另外,一些有性生活的女性想要保护私处,还要注意在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钟居孟曾接受采访表示,有性生活的女性在日常更是要注意自己的私处保养,在进行性生活的前后都需要做到生殖器清洁,包括自己的伴侣,而且在平时要尽量做好防护措施,对于一些高危没有保护的性行为要避免。

总的来说,女性朋友在平时对于自己的私处保养要格外的注意,还要注意除了一些生日常生活护理措施外,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饮食不当也是会导致私处发生问题的,在平时要多摄取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炎症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钟居孟
擅长疾病:
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妇科常见疾病,如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宫颈疾病、盆腔炎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