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发育异常 > 正文

产后需警惕子宫内膜炎 教你3招赶走子宫内膜炎!

2019-05-28 06:02:35      

大量细菌侵入了子宫内膜所引起的子宫发炎被称为子宫内膜炎,导致此疾病的主要因素是生完孩子或者流产时受到了感染所引起的,作为产妇需打起12分精神来对抗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当患有子宫内膜炎时患者的盆腔区域有明显疼痛感,来月经前一个星期腰骶部会酸痛。患者白带会增多,就如同水样一般,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脓性或者血性白带。当子宫内膜过度增厚时,会影响组织正常的坏死以及蜕变,对子宫带来刺激性的收缩而引起痛经。另外患者的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律,月经量增多而且月经期延长。

如何防止孕后子宫内膜炎?

1、加强妊娠期的保健

生产前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注意个人卫生,及时纠正营养不良以及贫血的问题。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并且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把身体调整在最佳状态。一般怀孕后期子宫口会变得松弛,所以不能长时间盆浴,不然会诱发感染,怀孕后期不能性生活。

2、要观察子宫的恢复进度

产后子宫会收缩,血管受到压迫时会停止流血。在收缩的过程中,能够把残留在子宫里面的胎盘残留物以及血块排出体外。只要胎盘正常排出后子宫会慢慢的下降,大约半个月左右子宫会恢复到原本的位置而且大小恢复到正常。如果在坐月子期间吃过没有恢复到正常大小和为止,提示着子宫收缩不良,患者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不然影响到恶露的排出,从而诱发子宫内膜炎。

3、要学会观察恶露

生完孩子以后有半个月排恶露的时间,主要是排除子宫里面残留血液和粘液、组织等。坐月子期间应该学会观察恶露的量、质地、颜色和气味。休息时采取半卧位的方式能促进恶露的排出。另外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做到勤换勤洗,以免导致炎症。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要做好会阴部伤口的护理,经常使用温水来冲洗,以免发生感染,生完孩子6个月左右就能够恢复正常。产后不能过早进行性生活,不然会诱发感染。调理好饮食结构,避免吃容易生湿热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你了解子宫内膜炎症状吗 教你正确识别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患者早期会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现象,还会出现阴道绝经后出血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子宫内膜……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详细>>

解读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是子宫内壁覆盖的一层粘膜,是受精卵着床的基底层。子宫内膜炎就是致病菌侵犯这层粘膜引起炎症病变。那么,子宫内膜炎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