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不是月经期却出血?非经期出血的原因主要有这4种!

2019-05-20 07:34:12      

每个月女性都会经历月经期,虽然会给女性带来一定的生活困扰,但是如果月经规律也测方面的反映了女性的身体健康。但是有的女性在非经期的时候阴道也会出现流血,为此很多女性都非常害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非经期出血有哪些可能。

不是月经期却出血?非经期出血的原因主要有这4种!

1、性生活之后阴道出血

女性有时候在性生活过后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被称为女性的接触性出血,这种出血相对来说比较常见,但是它也预示着女性的生殖健康出现了问题。一般女性如果得了接触性出血,和妇科疾病是有很大的关系,像一些阴道炎、宫颈炎以及宫颈癌的早期,都会有接触性出血存在,因此必须引起人的重视,及时去妇科检查。在治疗好这些疾病之后,接触性出血就会有所缓解,直至消失。

2、子宫出血

月经期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落造成的流血现象,而功能性子宫出血则是说明月经出现了异常。像月经推迟,或者月经迟迟不走,月经来血量比较大,都是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症状。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通常还会有贫血的可能。所以在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同时,还应该注重对贫血的治疗,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枸杞等。

3、避孕措施导致的女性阴道出血

女性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应该做好避孕的措施,很多避孕的措施是有导致女性阴道出血的可能的。尤其是深受广大妇女所使用的节育环,在放置节育环的时候,如果身体对节育环不适应会对子宫内膜产生刺激,这时候子宫内膜就会出现伤口,流血也是有可能的。另外有一些女性因为避孕药过于敏感,在服用避孕药之后,就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这些副作用是非常严重的,要及时停止避孕药的服用。除却对安全套的过敏,男用安全套是比较好的,避孕方式的选择。

4、排卵期出血也会出现非经期出血的可能

有一些女性在排卵期出血,如果出血量不是很大,一般不用去治疗,如果出血量非常大甚至能和一般的月经期出血量相比,就要去医院看医生听从医生的建议,服用一些止血药等药物进行治疗。因为排卵期女性的雌性激素会出现波动较低的,雌性激素会使女性的子宫内膜出现提前脱落的情况,这是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

虽然女性每个月都来月经,但是非月经期的流血现象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它有可能预示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像一些可怕的宫颈癌,早期都会有这种症状出现,所以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如果是月经期出血就很正常,但是如果是非经期出血就说明身体可能出现异常。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有出现非经期出血的现象,就要对……详细>>

非经期出血

非经期出血是指女性在不是月经的时期发生阴道出血,非经期出血可能有很多原因,也许是某些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些女性会被非经期出血这种症状也感到烦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的女性会误认为仅仅是月经延期而已,其实非经期出血有可……详细>>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

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称之为经期出血。而有些女性有时候除了月经期,在平时阴道也会发生出血。这种情况称为非经期出血。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原因!

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会有一次阴道出血,也就是月经。月经象征着子宫健康,也象征着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而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是有固定时……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