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并不简单 小心是子宫疾病引起的!

2019-05-30 07:00:44      

一个月正常的月经都是每个女性都会来临的,而有一些女性特别害怕月经的来临,因为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让她们特别疼痛,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痛经,相信经历过痛经的女性都知道痛经会让自己痛苦不堪,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改善,其实女性想要改善痛经现象,首先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痛经发生的。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子宫发育不良

一般来说,女性出现子宫发育不良就很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而且还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女性的正常生育能力受到影响,有时候还会引起宫外孕。由于子宫不良会让子宫在经期出现缺氧的现象,会导致经血量不足而让患者出现痛经现象。

二、子宫颈狭窄

子宫颈狭窄也是诱发痛经的一种常见原因,如果是因为子宫颈狭窄引起的痛经原因就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让痛经症状有所缓解,并且子宫颈狭窄容易让女性的生育能力下降,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提高女性受孕几率。

三、子宫受寒

子宫受寒也是痛经的一个主要原因,有些女性在平时没有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导致自己的身体被寒气入侵,进而让子宫也跟着受寒,这样就容易在月经的时候发生痛经,或者是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吃寒冷的食物以及在夏天的时候经常吹空调,让自己出现宫寒,而宫寒就最容易让女性出现痛经,很容易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四、精神问题

由于现在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生活的原因让自己的压力过大,而精神压力过大也容易导致痛经的发生,由于精神压力过大的时候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内分泌一旦出现异常就会影响到月经,就会影响经血的排出,当经血没有办法顺利排出时,就容易让血淤积在身体内而引发痛经,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要保持精神状态的良好,也要让自己有愉快的心情,这样才能够起到有效缓解痛经症状。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先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的发生,这样自己在想要改善痛经症状的时候才能够对症治疗,另外女性朋友在日常还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够让血液顺畅,从而让身体不容易被寒气入侵而有效改善痛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诱因 痛经的原因 痛经

女性痛经并不简单 6大诱因不可忽视!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一般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每一种类的诱因都不一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是什么?痛经的女性做艾灸好吗?

月经是发生于女性的一种特有的生理现象,由于月经是子宫内膜的正常脱落而形成的,很容易形成痛经。梦境会对于女性造成极大的痛苦,需要积极的治疗……详细>>

子宫疾病也能引起痛经 别把痛经当小事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过痛经经历:有的女性偶尔痛一次;有的女性却每次都痛,并且痛得冷汗直下;有的女性以前不痛经,现在却是每次来月经时都伴随着痛……详细>>

长期痛经并不简单?小心这4种妇科病在作怪!

在非怀孕的情况下,女性每个月会经历月经,最让女性头疼的是痛经,小腹部有明显的痛感、全身无力,头晕,同时会伴有恶心呕吐的情况,要及时找出导……详细>>

女性痛经有遗传?导致痛经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是各个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有的女性会有轻微的痛感,有一些女性痛经严重的下不来床,而有一些女性跟没事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