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外阴瘙痒很痛苦 你知道如何解决外阴瘙痒吗

2019-03-02 07:02:31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非常痛苦,外阴瘙痒会引起局部皮肤剧烈的瘙痒,从而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那么,怎样才可以解决外阴瘙痒问题?

外阴瘙痒的常见原因

1、外阴部皮肤疾病,外阴皮肤疾病会引起剧烈的瘙痒感,还会出现皮肤破损的问题,经常用手抓挠,会引起皮肤破损,容易造成感染,外阴瘙痒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也可能是皮肤萎缩造成的,皮肤癣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

2、病毒感染,尖锐湿疣会引起外阴皮肤瘙痒,局部皮肤会出现水泡,生殖器官疱疹多出现在尿道口及阴道壁周围,呈现米粒大小的明亮水泡,并且伴有局部瘙痒的症状,女性外阴瘙痒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具体的形成病因。

3、真菌性阴道炎,患者会有外阴瘙痒症状,还会伴有豆腐渣样,白带会出现白带异味症状,抓挠后会出现外阴皮炎和湿疹,真菌性阴道炎会导致皮肤瘙痒,还会有月经紊乱的现象,不及时治疗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外阴瘙痒要警惕阴道炎。

如何解决外阴瘙痒

1、外阴瘙痒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金银花坐浴也可以帮助缓解皮肤瘙痒,外阴瘙痒要了解具体病因,如果只是皮肤炎症引起的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治疗,如果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要及时采用相应的措施治疗。

2、外阴瘙痒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减轻外阴瘙痒症状,内裤要选择全棉透气性好的材质,每天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最好不要使用太热的水,否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很容易加重外阴瘙痒的症状。

3、外阴瘙痒可以采用消炎止痒的药物来缓解症状,了解外阴瘙痒的原因很重要,女性外阴瘙痒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平时用温开水清洗即可缓解瘙痒,如果是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必须要合理的用药,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要采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

女性外阴瘙痒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糖尿病患者也会有外阴瘙痒的症状,霉菌性阴道炎会引起外阴瘙痒,外阴皮肤受到刺激也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有些女性不注意外阴卫生分泌物的刺激,会导致外阴瘙痒,还容易导致外阴皮肤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方法 外阴瘙痒 女性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危害大 六招你让远离痛苦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表现,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检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对症性的治疗,而且也经注……详细>>

病毒感染引发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严重吗

在女性的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妇科疾病的生理问题,比如:外阴瘙痒,不管是已婚,未婚,都存在外阴瘙痒这个问题,那么外阴瘙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