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为什么女性十有八九都会有乳腺增生?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2-28 07:02:40      

乳腺增生近年来的发病率在逐渐提高,女性十有八九都会有乳腺增生,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性的。接下来让我们在了解一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容易得乳腺增生?

为什么女性十有八九都会有乳腺增生呢?

1、饮食方面不注意

由于现代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我们能吃食物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有些女性朋友们管不了自己的食欲,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吃一些影响身体健康的食物。比方说女性喜欢吃一些油大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从而使体内的湿气和寒气不容易被排出,就会造成经络的拥堵。而且有些女性喜欢吃寒凉的食物,虽然能解一时之爽,但是对于女性体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使女性成为寒性体质,而寒性体质的女性得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是比一般体质女性的发病率要高的。

2、伤害乳腺的行为

很多女性的行为是伤害自己乳腺的行为,比方说经常流产的女性和选择不哺乳的女性。流产后不哺乳都会对女性的乳腺产生一定的损害,它是女性的乳腺功能逐渐降低,就很有可能造成女性的乳腺增生。

3、被负面情绪控制

由于当代女性面临着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就会使女性经常处于负面情绪的控制之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暴躁易怒,忧郁爱哭的情形,由于这些情绪在体内酝酿而发泄不出来,就会导致气血瘀积,使乳房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而且如果经常处于负面情绪之中的话,体内的内分泌也会失调,内分泌失调了也会造成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生。所以说女性一定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要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乳腺增生的发生。

4、不合适的内衣

不合适的你也是造成乳腺增生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女性都对自己的胸部有所不满意,如果太大就会显得非常油腻显胖,如果太小就会使自己不自信,这就是女性容易穿一些不合适的内衣来改正这些不完美的地方。如果内衣不合适,胸部经常处于一种压迫的情形之中,就是就是女性特别容易得上乳腺增生。

女性的乳腺增生发病率近年来越来越高,不过乳腺增生其实也并不是严重的疾病,只要注意日常的调理,积极改掉一些不良的坏习惯,很多时候都能够缓解症状,大家也不需要担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这4类高发女性要警惕!

乳腺增生是因为各种原因让雌激素水平增高,导致胸部出现肿块以及疼痛的一种良性乳腺疾病。虽然大部分乳腺增生不用过多干预,但因为时不时的疼痛会……详细>>

为什么性生活缺乏会导致乳腺增生?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性生活与女性的乳房健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性生活规律且和谐,女性的乳房就会非常的健康。如果性生活缺乏或者性生活过度,女性的健康乳房健康……详细>>

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解读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详细>>

女性十有八九都得乳腺增生 应该如何才能预防?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增生没有被疏通时间久了会形成乳腺结节,乳腺结节长到一定程度时会形成血管瘤,最终引起组织的坏死以及进化,……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最近不少公司都会进行年度体检,在体检时,很多女性都会被检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谓说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疾病了,女性对这个词汇也并不陌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