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小腹痛不要不当一回事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病

2019-02-27 07:01:47      

妇科病侵袭着很多女性的生殖健康,使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很多女性都会有小腹疼痛的现象,除了痛经之外,它还意味着女性妇科病的出现。因此如果经常小腹疼痛的话,一定对此不要忽视,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自己得了妇科病而不自知。

女性小腹痛有可能是哪些妇科疾病的产生呢?

1、月经引起

女性小腹痛最明显也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可能就是痛经,很多女性正在饱受痛经的折磨,在月经来临之时小腹坠痛的厉害,经常痛不欲生,不堪忍受。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如果女性月经初潮的时候就有痛经的现象,那么就是原发性痛经一般可以不用去治疗,但是如果因为某些疾病的出现导致的痛经难忍,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诊治。

2、盆腔炎和附件炎

有一部分女性之所以小腹痛,是因为她得了妇科炎症的原因,尤其是盆腔炎和附件炎。盆腔炎和附件炎会使女性的小腹异常疼痛,尤其是急性的盆腔炎和附件炎女性的小腹剧烈疼痛难以忍受,以至于不得不就医,所以说如果出现小腹积聚疼痛的话一定要警惕是妇科炎症诱发的。

3、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怀孕方式。有时会甚至会引起女性大出血,甚至会对女性的生命健康有所威胁,如果宫外孕的话一般会有小腹疼痛的表现,还伴随着停止月经,如果月经停止了并且小腹坠痛,应该去医院做B超检查,防止宫外孕的发生。

4、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也会导致女性的小腹疼痛,并且它还伴随着白带异常,月经紊乱,月经经血呈黑色状,有血块的。这也是需要女性警惕的一种疾病,因为它对女性生殖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5、排卵期

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如果身体想要排卵的话,排卵卵泡破裂的时候,就会对女性有一定的刺激。由于排卵的刺激会造成女性的一侧或者两侧小腹疼痛,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一般可不需要医生治疗。不过是否是这种生理现象要进行进一步检查确定。

妇科疾病侵袭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此加以警惕,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预防。小腹疼痛就是比较典型的妇科疾病的症状,如果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小腹痛的原因 妇科病 女性小腹痛

女性小腹痛就是痛经?不一定,还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女孩子都有小腹坠痛的经历,如果在稍作休息后就有所缓解就往往会被忽略。事实上有很多疾病的症状都可能造成小腹坠痛。因此当出现小腹坠痛时一……详细>>

女性小腹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很多的女性都经历过这样的状况,即小腹痛。其实,能够引发女性出现小腹疼痛的因素有很多,而针对不同的诱发因素,其相对应的缓解方法也就不唯一。……详细>>

女性经常小腹痛?快看看是不是患上了妇科病!

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在一生中难免会出现小腹部疼痛的情况,导致了小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月经、患上了妇科炎症、宫外孕或者是子宫内膜异位……详细>>

女性经常小腹疼痛?可能是这些疾病导致,不要小觑

女性由于身体结构特殊,子宫卵巢等器官易受到刺激而有小腹疼痛的现象,而因为小腹疼痛比较常见,所以大部分女性在出现时并不会重视,却不知频繁有……详细>>

小腹痛都和这几种妇科病有关 你不知道了吧

女性小腹疼痛要警惕附件炎和盆腔炎,小腹疼痛也可能是子宫内膜炎引起的,经常出现小腹疼痛的问题,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小腹疼痛要引起女性的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