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这7个异常表现是围绝经期的症状 千万不可忽视!

2019-02-17 07:07:04      

围绝经期是绝经前的过渡期,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绝经开始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50岁以后,对于这些女性,症状是轻微的,但有女性也有严重的症状。所以,女性要了解围绝经期的症状,这样才能及早对身体做出调整。

那么,女人在围绝经期有哪些症状?

第一、经血量过大

如果女性的月经量大,可能是因为脱落的子宫内膜比以前更厚,孕酮水平降低可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并可能导致有其他的问题发生,如子宫肌瘤等。

第二、阴道特别干燥

体内雌激素的减少可能使阴道更薄更干燥,这可能会导致阴道瘙痒、性生活疼痛等,从而影响到女性的性欲。所以可以使用雌激素、非处方润滑剂和保湿剂可以缓解,有规律的性生活也可以有助保持阴道湿润和健康。

第三、情绪发生很大波动

激素的变化可能使更年期妇女很容易产生情绪上的波动。如果睡不好觉,这令事情会变得更糟,如果有严重的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的情绪变化可能会更严重。建议最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得到放松。

第四、骨质流失

如果女性处于围绝经期,体内雌激素水平会下降,这意味着骨质会更快流失。为了保持骨骼的强壮,女性可以适当地补充钙和维生素D,或是多晒太阳,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自己过早地出现老态。

第五、出现月经不调

围绝经期妇女的月经量可多可少,而且持续的时间可能也不同。有时,可能有几个月没有月经,有时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这可能女性正处于围绝经期的最后阶段,可以服用低剂量避孕药有助于调节月经,也有助于缓解症状。

第六、出现潮热的情况

围绝经期妇女可能突然会有潮热的发生,有些妇女可能有轻微的发烧,而另一些则可能是出汗过多,如果睡眠中出汗影响到睡眠,称为夜间潮热,深呼吸可以缓解热量。此外,避免炎热的因素,如温暖的天气,少吃一些热饮料和辛辣的食物。

第七、出现睡眠问题

激素变化和夜间出汗也会影响围绝经期妇女,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以帮助入睡,比如每天早睡、并安排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围绝经期妇女可服用雌激素、补充剂或低剂量避孕药。

总之,如果中年妇女有以上这些情况时,要多加注意了,可能这是围绝经期已经到来。所以,这时可以对身体进行调理,从而可以延长月经期,以延缓衰老和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围绝经期的表现 围绝经期的症状 围绝经期

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围绝经期的子宫肌瘤切不切?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从45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年后的时期,包括从接近绝经出现与绝经有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起至最后1次月经的后1年。围……详细>>

什么是围绝经期?什么原因导致围绝经期雌激素水平增加?

围绝经期和更年期是有一定区别的,围绝经期与更年期的区别是围绝经期有着非常确切的时间点,如月经迟到、稀发,之后1年不来月经,我们就认为是绝……详细>>

围绝经期妇女常见的健康问题有哪些?围绝经期月经淋漓不断需要治疗吗?

围绝经期是指女性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至绝经后一年这段时间。在这个阶段,女性身体和心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全身很多脏器组织都有雌激素受体,围绝……详细>>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有哪些表现?

接近绝经年龄的女性应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进入了围绝经期呢?下面就介绍一种可准确检测女性是否进入围绝经期的方法。 详细>>

围绝经期综合征如何检查?围绝经期综合征能治愈吗?

围绝经期综合征通常在女性45岁到55岁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围绝经期综合征,而且这种现象属于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大多数女性都会经历这种情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