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找上你? 四个坏习惯赶紧改掉

2019-02-21 07:37:35      

卵巢早衰不仅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还会影响女性外在容貌,卵巢早衰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卵巢早衰主要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关,那么,哪些坏习惯导致卵巢早衰?

四个坏习惯赶紧改掉

1、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卵巢早衰,经常熬夜会引起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从而会导致卵巢早衰,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卵巢健康,能起到保健卵巢的作用。

2、多次做人流对卵巢影响大,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卵巢功能,卵巢功能紊乱容易造成卵巢早衰,女性同房时要注重避孕,采取科学的避孕方式,减轻人流手术造成的伤害。

3、久坐不动对卵巢伤害非常大,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也会影响腹部血液循环,从而会引发便秘和痔疮,最终会引发多种严重的疾病,女性要改掉久坐不动的习惯。

4、女性抽烟对卵巢的损伤非常大,还会导致卵子质量下降,会影响女性的受孕几率,会增加女性流产几率,吸烟会加重女性月经不调病情,也会导致卵巢功能障碍。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1、女性要坚持每天练习瑜伽,瑜伽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起到舒展四肢的作用,具有疏通血管的功效,能促进血液循环,能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年轻女性要经常练习瑜伽,对卵巢来说具有非常好的养护作用,还能增强女性皮肤弹性。

2、情绪不稳定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会对卵巢造成损伤,女性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良好的情绪有利于卵巢保养,能预防卵巢早衰问题,女性要保持心情舒畅,工作中遇到压力也要学会自我调节,避免过度忧虑,情绪波动大会影响卵巢的功能。

3、红酒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对于卵巢来说具有保养作用,红酒中含有丰富的多酚,能提高卵子质量,每天一杯红酒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女性要定期检查雌激素水平,也要注意铁元素的补充,多吃含铁的食物能预防缺铁性贫血。

人流对女性卵巢的伤害非常大,女性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人流手术,人流手术会让子宫内膜变薄,也会影响卵子质量,经常做人流对卵巢伤害大,容易导致卵巢早衰,女性要做好卵巢的护理工作,避免卵巢过早衰老,及时纠正不良嗜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三个坏习惯让卵巢早衰 呵护卵巢养成四个好习惯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卵巢功能衰竭而在40岁前闭经的症状。卵巢早衰与女性自身的生活、饮食习惯分不开,因此女性应该警惕以下几种生活习惯,避免卵……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白领 六个措施让你远离卵巢早衰

据调查,现在很多年轻人士,尤其是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衰老速度加快。近来,一种极其隐蔽而又极具危害性的疾病—卵巢早衰正在慢慢侵袭着……详细>>

四个坏习惯诱发卵巢早衰 教你三个卵巢保养秘诀

卵巢早衰的发生时刻威胁着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卵巢早衰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却不是很重视这种疾病,其实卵巢早衰的发生跟一些……详细>>

三个坏习惯让卵巢早衰 养成四个好习惯保护卵巢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卵巢功能衰竭而在40岁前闭经的症状。卵巢早衰与女性自身的生活、饮食习惯分不开,因此女性应该警惕以下几种生活习惯,避免卵……详细>>

为何卵巢早衰找上你?不可思议的几个因素

卵巢早衰主要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生活压力过大是造成卵巢早衰的主要原因,平时女性应该要缓解精神压力,并且要调整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